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9/30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門診:飼養爬蟲類動物,別忘保溫設備和UVB設備

 

爬蟲類動物曬太陽:別忘了提供遮蔽物及防風措施

  一般飼養爬蟲類動物的飼主都會讓寵物們適時地曬曬太陽,但光是把爬蟲類放在陽台上,對這些小生物來說不見得就是舒服的日光浴。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提醒飼主,可以選擇有充足日照的陽台讓爬蟲類動物曬太陽,但務必要提供遮蔽物,讓他們可以自行選擇遮蔭以調節體溫。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常見的爬蟲類寵物:蘇卡達象龜

      另一方面,陽台上很容易起風,尤在秋冬時節冷風更甚,飼主應該將日曬環境加裝防風措施,否則爬蟲類動物也很容易因吹風而導致感冒。

 

保溫設備不能省,爬蟲類動物需要全天候的保溫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示,飼養爬蟲類動物有一個普遍的錯誤觀念,有些飼主認為爬蟲類動物只要有曬太陽就足以維持體溫,所以想要訓練寵物「不依賴保溫燈過夜」,但這是不正確的。

        由於爬蟲類動物在生理上無法自行產生熱能,一定要透過吸收外在熱源才能保持體溫,如果當作寵物飼養,一定要全天候保溫,除了偶爾曬太陽之外,應將爬蟲類放 在保溫箱當中,並根據氣溫變化將保溫箱調節在適當的溫度。另外有些飼主為了讓爬蟲類寵物保溫,會幫他們「蓋被子」,但這也是從哺乳類動物角度出發的錯誤觀 念,其實是完全沒有作用。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提醒飼主,別為了一時節省電費,讓寵物因失溫而生病,反而造成更大的遺憾。適當的日曬以及完備的保溫燈設備,才是幫爬蟲類寵物保溫的最佳方式。

 

UVB設備和保溫設備一樣重要

     飼養爬蟲類寵物,和保溫設備一樣不可或缺的是UVB燈具設備。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表示,UVB燈具設備可產生爬蟲類動物賴以維生的維生素D3(Vit D3)的前驅物,對爬蟲類動物來說非常重要,它的功能是幫助爬蟲類動物吸收鈣質,防止罹患軟骨症或鈣質代謝的疾病,就像保溫燈一樣需要經常照射。

        有一些新手飼主因為不清楚爬蟲類動物的生物特性,只單純買回爬蟲類動物,但因為沒有充足的保溫及UVB設備,使得寵物無法健康生存,非常令人遺憾。

        把動物當作家人對待的的周醫師也提醒飼主,保溫設備及UVB這些必要設備的價格,往往比爬蟲類動物本身還要昂貴一倍以上,如果想要飼養爬蟲類動物,一定要深思熟慮,先買好設備再養動物,讓他們有一個健康舒適的生長環境。

 

野生動物門診,提供動物最細緻的照護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目前在一般內外科之外,還有野生動物專科門診,除了上述的爬蟲類之外,還有專科醫師專門醫治兔、鼠、貂、蜜袋鼯、天竺鼠、刺蝟等小型哺乳類、兩棲類、寵物鳥類等,提供最貼心的動物醫療照顧,是高雄重要的動物及野生動物後送重鎮醫院。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