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10/09

做出長遠的口碑!大益榻榻米,以職人之心製作每一塊榻榻米

 

  你家的榻榻米有不平整或塌陷的情況嗎?無論是訂做或買現成的榻榻米,剛開始使用時總是漂亮好用,但若是品質不佳,只要時間一久就難免凹凸不平,其實這和榻榻米蓆底的製作材料及製作流程有很大的關係。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製作不良的稻草蓆底表面容易使榻榻米不平或塌陷,沒有完整包覆的車邊不美觀也會掉草屑。

 

 

 

選對上游工廠,確保榻榻米的品質

  目前台灣製作榻榻米蓆底的工廠大多分布於雲林、彰化一帶,品質良莠不一, 高雄市大益榻榻米為確保品質,與外銷至日本的榻榻米工廠合作,雖然購入成本較高,但因為製作外銷榻榻米蓆底的工廠,是依照日本榻榻米的製作程序,有嚴格的作業流程、且要經過「三個月試踩都不會有凹陷」才能通過檢驗,在品質上更有保證。

高雄榻榻米

傳統的榻榻米稻草蓆底,是要以原本將近40公分的乾燥稻草壓縮至5公分製成,
每一層稻草的排列密度與方向都有標準規格。

 

  除此之外,榻榻米蓆底工廠的「草庫」夠不夠大,也是內行人看門道的重要衡量標準。 高雄大益榻榻米林老闆告訴我們,所謂草庫,就是堆放稻草的倉庫,由於稻草必須蔭乾一年以上才能作為榻榻米的蓆底,若蔭乾時間不夠久,使用新草製作的榻榻米容易臭曝,所以草庫空間一定要大到可以週轉一年以上的稻草才行。目前高雄大益榻榻米選用的稻草蓆底,就是來自完全符合上述嚴格標準的工廠,力求提供給顧客最好的品質。

 

榻榻米作工紮實,每一步都不能偷工減料

   車工也是影響榻榻米成品的重要關鍵,正確的蓆底側邊車縫包含兩個部分,可固定蓆面下擺的「交叉線」、為避免蓆面上下移動的「長直線」。兩個步驟缺一不可,但有些榻榻米店家會因為外觀看不出來就省略直線這道程序,影響榻榻米的品質。

  高雄大益榻榻米寧可不怕麻煩,即使是外觀上無法分辨,也不因此偷工減料,確實做好每一道流程。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以無邊榻榻米為例,先車好這道長直線,再將下擺切口完整包覆並車好交叉線,每道程序都不馬虎。  

 

 

在側邊多車縫一條牛皮紙,讓榻榻米更有本錢歷久彌新

  有時候,顧客選擇的布邊質地較軟,高雄大益榻榻米也會貼心在側邊處多車縫一條牛皮紙,這是為了讓榻榻米表面與側邊接合直角處更挺立,雖然顧客看不出來,但時間催化下,一定能體現出用心的成果,再加上妥善清潔保養,品質好的榻榻米用上十幾年都沒問題。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在側邊多車縫一條牛皮硬紙,讓直角接合處更挺立。

長直線從榻榻米外表看不出來,但每一條都確實地車縫在裡面喔。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