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1/08

日式料理千變萬化,既是藝術也是生活 

 

  您知道嗎,蘊含深奧飲食文化及歷史的日本料理,並不單只侷限於壽司握壽司生魚片的變化,各項煮物、炸物、漬物、烤物及甜點,或是季節料理創作料理,也都是風情萬種、變化萬千,令人驚豔不已。

 

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

 

 

大膽嘗試的創作料理季節料理,讓日本料理成為獨特的飲食文化

  對台灣人來說,日本料理日式料理給人最深刻的意象就是「小而美」,以精緻的碗碟盛裝著仿如藝術品般的美食,不油膩且強調發揮食材原味的烹調手法,不但使得饕客們永遠意猶未盡,即便對於日式料理的廚師、創作者而言,也是一門永遠沒有止境的學問。季節料理創作料理、懷石料理、無菜單料理,以及各式各樣的大膽嘗試應運而生,也讓日本料理自成一種獨特的飲食文化。

 

時令海鮮,刺身及炙壽司令人驚艷

  生魚片、或稱為刺身,大概是國人接觸生食最大宗的選擇,最普遍的鮪魚刺身、旗魚刺身、鮭魚刺身,是日式料理生魚片拼盤的大宗,但是隨著經驗的累積、好奇心的驅使,以及日本料理在台灣大行其道,蓬勃發展,台灣人早已不甘於只享受這種陽春選擇;各種嚐鮮的創作料理季節料理成為新的流行文化。

 

創作料理,挑逗你的視覺與味覺

  你可能還會在講究創作料理日本料理店裡吃到比目魚、紅甘、真鯛、龍蝦、墨魚、甜蝦、鱚魚、干貝等生魚片,佐以現磨的新鮮山葵及日式醬油,或搭配清涼爽口的紫蘇葉或檸檬。又或者,將生魚表面用高溫火槍烤過、散發微焦香味的炙壽司,熱呼呼的送進口裡,風味濃郁充滿層次,有別於傳統的握壽司,讓許多無法享受生魚片的人也難以抗拒。

 

千變萬化,令人嘆為觀止的日本料理

  例如近來在日式料理店、居酒屋中 極受歡迎的「一夜干」,其實就是直譯於日文、緣自於北海道的一種魚貨特有保存方式。做法是將新鮮的魚處理好之後浸泡在高濃度的鹽水中,再風乾一個晚上,食 用前再經過炭烤或乾煎就會變成令人驚艷的美味。像是柳葉魚一夜干、鯖魚一夜干、竹筴魚一夜干等,雖然價格不斐,卻是讓人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的日式美食

 

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

 

 

  日本料理博大精深,融合了日本這個島國,一道、一都、二府、四十三縣的華麗與素樸,衍伸出於壽司生魚片、煮物、炸物、醋物、日式和菓子等風味各異的美味料理;兼顧美食與養生的精神,您千萬不能輕易錯過。

 

 

相關報導

 


 

日式料理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

網址:http://liuqiu-fan.ez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專線:07-5582965

類別: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中,台北,日本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