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1/17

大益榻榻米:跟得上日本的腳步,穩紮穩打、持續進化。

 

  歷經歷史文化的淘洗,以及室內建材的廣泛使用,榻榻米儼然成為最受國人喜愛的室內裝潢建材之一,和室、榻榻米地墊、床墊,或更多新式的裝潢運用,都讓榻榻米一再受到關注,成為舒適生活情調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向日本的超越技術看齊,追求更好的技藝與作品

  高雄大益榻榻米甫於去年榮獲國家品質金牌獎,成為榻榻米傳統產業中唯一獲獎的商家。人稱林桑的老闆林久鉅先生表示,他對榻榻米抱持的期望就是全力做到「傳承」和「改良」,尤其榻榻米是從日本傳入的博大精深技藝,在日本當地,榻榻米技術不斷在超越創新,包含尋求更好的材料、製作方法、美感創意、保存效果,所以他也希望由自己帶領的高雄大益榻榻米不只是守舊守成,而是不斷向好的標準看齊,持續做出讓人感動的作品。

高雄榻榻米

從日本沖繩發展出來的「無邊榻榻米」,又稱為「沖繩疊」,以不同的方向排列組合,創造出特殊的美感。

大益榻榻米的「無編榻榻米」製作技術洗練細緻,委託數量也越來越大。

 

新式合成材料受矚目,台灣和日本同步升級

  以選材為例,林桑表示,由於日本住宅空間普遍較為擁擠、陽台尤其狹小,要將榻榻米定期日曬保養較不方便,因此逐漸發展出以合成材料製作的榻榻米,不但保留榻榻米的溫潤舒適感,在保養方法上也變得更加便利。傳統的稻草蓆底以高密度保麗龍和紙纖板替代,藺草製成的蓆面則換成塑膠或紙纖。而這個轉變不只表現在日本榻榻米市場上,台灣也有越來越多顧客在試用了合成材料製成的榻榻米之後,發現新式材料的絕佳優點,例如:整體重量減輕好搬運、不需日曬可以抹布擦拭、保養方便使得使用年限更久等等。

高雄榻榻米

左為傳統藺草蓆面,右為塑膠材質的蓆面。兩款榻榻米皆有優點,藺草芳香,塑膠材質好清潔。

  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表示,雖然價格上,合成材料比傳統材料稍貴一些,但喜愛的顧客越來越多,尤其有不少設計師指定使用。

 

有嬰幼兒的家庭,不妨考慮將巧拼板換成榻榻米

  另外也有不少顧客購買榻榻米,是為了幫家中的嬰幼兒佈置一個安全活動區域。林桑說,由於有少數市售巧拼板被測出具有塑化劑,許多爸媽一方面要確保孩子不會在家裡撞傷跌傷,一方面又擔心巧拼板會有安全疑慮,乾脆在地板上鋪榻榻米,好用又好看。高雄大益榻榻米也建議顧客,如果擔心孩子會弄髒弄壞榻榻米,不妨選擇較低階平價的榻榻米,等到孩子長大後再更換高階的榻榻米,一舉兩得。

高雄榻榻米

在客廳區設置榻榻米區,讓嬰幼兒享有安全舒適的空間。

 

  說到這裡,是不是也想添購屬於自己的榻榻米了呢?不妨親自前往高雄老店大益榻榻米,讓親切的林桑親自為你服務!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