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吃遍喝美食王/專題報導 2015/05/26

養生食品補充營養,讓你健康呷百二

 

  隨著全球人口高齡化,養生調理成了一個熱門議題,生活中除了充分睡眠、多運動外,最常見的就是從日常飲食開始,像烹調盡量減少調味料,食材也會偏向選擇有機蔬菜等對人體有益的健康食物,或是選購養生食品保健食品以補充營養。

 

補充元氣,用吃的最快

  注重養生和保健的人越來越年輕化,保健食品營養食品的類別也更多元了,繁忙的上班族會使用維他命藥錠、膠囊等健康食品快速補充元氣,或是設計成飲品的養生食品等,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不習慣食用多次加工後的保健食品,轉向依時令節氣的「藥膳食補」,在日常飲食中利用食材中原有的養分來補足身體缺乏的營養,最廣泛被運用的大概就屬傳統食材的紅麴了。

 

生技養身,養生調理,生物科技,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營養食品,養生食品

 

養生食品「紅麴」

  紅麴是流傳千年以上的養生食品,外表看起來就像紅色的米飯,是以蒸熟的米加上紅麴菌,經過發酵後乾燥所完成的製品,能使用的範圍很廣泛,如食品的色素、結合料理入菜等,也被用來作為養生調理保健食品

 

  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著「紅麴主治消食活血、健脾燥胃…」在現代醫學研究中也證實了紅麴具有多項好處,像助消化、增強免疫力等,不少有血壓問題的患者更是受益良多,隨著健康食品身價看漲,這樣的養生食品也更被人們所重視。

 

生技養身,養生調理,生物科技,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營養食品,養生食品

 

傳統食材帶動新風潮

  紅麴具備多樣優點,使得它從傳統的食材搖身一變成為時下最夯的保健食品,不少生物科技業者也看準這股生技養身風潮,紛紛祭出紅麴相關的保健食品養生食品,運用的層面從菜餚、糕餅、調味料樣樣都有。然而保健食品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民眾考量自身情況外,最好也要選擇有合格認證的產品,避免想養生調理最後卻是花錢又傷身。

 

養生食品適量才是最好

  即使養生食品對好處多多,提醒您每個人狀況不同,任何食物攝取過量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與其仰賴食用保健食品,從日常起居中保健身體才是長久之道,像是每天補充足夠水分、均衡飲食並多吃蔬果、規律運動增強體態、充分休息不要熬夜等,如此一來即使不靠健康食品也能讓身體永保健康。

 

生技養身,養生調理,生物科技,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營養食品,養生食品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亞健康調理養生食品,營養食品,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生技養身,養生調理,生物科技

網址:http://biotech.incity.com.tw/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 高雄,亞健康調理,養生食品,營養食品,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生技養身,養生調理,生物科技,遍吃遍喝美食王,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美食,美食,高雄美食餐廳,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