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2/05

高雄鳳山忠信幼兒園:豐富活動迎新春,帶領小朋友學習過年習俗的含意!

 

  又到了歲末年終,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帶領小朋友一起迎新春,培養對傳統習俗的認知,深刻了解節慶意義。

 

歲末公益活動~親子攜手迎春做公益

  在學期末,歡樂新春的時分,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結合社區在瑞竹公園舉辦歲末公益活動,書法大師現場揮毫贈春聯、美髮師義剪、醫師義診、跳蚤市場…各式活動讓現場民眾踴躍參與,氣氛真熱鬧。在這場公益活動中,高雄鳳山忠信幼兒園的小朋友捐獻二手物品愛心義賣。忠信幼兒園結合公益活動與春節氣氛,讓親子在迎春之餘還能一同做公益,曉得惜福愛物道理、發揮大愛的精神,鼓勵孩子伸出雙手幫助弱勢。

高雄、鳳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過年團圓氣氛,教室圍爐初體驗

  幼兒教育貴在啟蒙,在托兒所幼稚園的階段,就開始讓孩子感受節日的特殊氛圍,了解台灣習俗節慶豐富又多元。過年吃團圓飯即是台灣的傳統習俗之一,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在接近新年的時刻,讓小朋友在教室裡體驗『圍爐』的感受。當天,忠信幼兒園請小朋友先在家中準備火鍋料,帶到教室讓老師帶領大家一同烹煮美味的火鍋,分享團聚時刻的美好滋味,此外,也教導孩子說幾句吉祥話,了解其中的含意,期許在春節期間,每個小孩都能說好話、過好年!

高雄、鳳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生動上演春節的古老傳說【年獸】

  為什麼過年要圍爐、發紅包呢?每個節日的特有習俗,背後都有一段充滿神秘色彩的傳說,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老師以戲劇演出的方式,為小朋友訴說新年的故事,別具教育意義。農曆新年傳說最有名的就是『年獸』,台上老師豐富的肢體動作及表情,吸引孩子的目光,與師互動,其中穿插英文歌曲或對話,自然而然地培養英文能力。高雄鳳山忠信幼兒園表示,年節的特殊民情透過生動表現方式,更能讓孩子印象深刻,了解節日的特殊意義喔。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