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吃遍喝美食王/專題報導 2014/02/06

讓「糕餅點心」來撫慰你飢餓的胃和脆弱的心靈吧!

 

  正餐的時間還沒到,但是嘴饞的感覺卻不斷浮現,這時候,免不了要來點打牙祭的小玩意,以撫平飢餓的胃和脆弱的心靈。

鹹甜點心,撫平脆弱的心靈;鳳梨酥、蛋黃酥最夯

  吃什麼好呢?最好有鹹有甜,不膩又有飽足感,糕餅點心的畫面浮上心頭,是要來一口綠豆椪、太陽餅、黑糖糕、土鳳梨酥,還是最近超流行的牛軋餅乾呢?

  身為「嘴闊吃四方」的台灣人,在飲食大事上,有著精彩的不得了雄厚實力,別看鳳梨酥、蛋黃酥、土鳳梨酥這類烘焙點心好像是老掉牙的食物,其實正因為它們累積了豐沛的世代傳承魅力,受歡迎的程度歷久不衰!

烘焙點心、伴手禮、土鳳梨酥、糕餅點心、開會餐盒

 

傳統點心歷久不衰,怎麼吃也不會膩

  例如曾經被選為高雄十大伴手禮的「僑美餅店」鳳梨酥,就堅持全程以手工製作,從秤料、拌合、包餡、入模到烘烤,全憑師傅二十幾年累積的經驗來拿捏,並根據空氣濕度和溫度做調整,減一分太少、增一分太多,長年來都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像鳳梨酥這類型傳統糕餅點心看來簡單,其實每一步驟都是真功夫所在,除了做為平日解饞小點,更是當做伴手禮的絕佳選擇。

 

牛軋餅乾好好吃,一推出就擄獲人心

  不過,有人喜歡傳統烘焙點心,當然也一定有人偏愛新穎流行的點心。例如近來非常熱燒的團購商品「牛軋餅乾」,其實就是把牛軋糖夾在兩片蘇打餅乾裡面,由於口感甜而不膩不黏牙,一推出就立刻成為人氣點心,不少開會餐盒指定選用這款餅乾,更是伴手禮的熱銷商品。

烘焙點心、伴手禮、土鳳梨酥、糕餅點心、開會餐盒

 

一口咬下,盡是濃濃人情味

  例如在高雄鳳山開業近四十年的老店「純和發西點麵包廠」,除了販售傳統點心如烏豆沙大餅、黑糖糕之外,也推出一些新式糕餅點心,就像是牛軋餅乾、台式馬卡龍、黑糖麻糬包等,也很受到喜愛。不少顧客戲稱「純和發」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麵包工廠,但隨著老闆熱情的笑容和招呼伴隨而來的,是真誠用心的人情味與從小吃到大的珍貴記憶,也成為鳳山的獨特人文風景。

 

深植在心中的紮實美味

  看到這兒,電腦前的你,是不是也餓起來了呢?糕餅點心烘焙點心這種紮實樸質的簡單味道,就是這樣深深根植在我們內心深處,只需稍稍勾引,就能翻掀出累積了歲歲年年的味蕾記憶。

  想吃了嗎?先來塊美味的鳳梨酥吧!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糕餅點心高雄,伴手禮,土鳳梨酥 ,烘焙點心,糕餅點心,開會餐盒


網址:
http://yongdachang.ezcity.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土鳳梨酥,伴手禮,烘焙點心,開會餐盒,高雄土鳳梨酥,高雄烘焙點心,高雄開會餐盒,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