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3/05

「沙西米」怎麼吃最對味?教戰手冊大公開! 

 

    「沙西米」的魅力無遠弗屆,除了壽司握壽司之外,可說是日本料理當中最經典、最有代表性的食物,也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日式料理之一。但是,你知道怎麼吃「沙西米」最能充分感受到美味嗎?食用不同種類的魚按照怎樣的順序最好吃?還有,吃生魚片時,芥末和醬油的正確沾抹方式是什麼呢?關於沙西米的各項寶典知識,快和小編一起來瞧瞧吧。

 

生魚片食用順序:由魚身顏色淺至深

    生魚片是不加調味的單純料理,主要在品嘗魚肉本身的鮮甜和Q嫩口感,在日式料理的眾多菜色當中,一般建議先吃生魚片,再享用其他熟食料理,可以讓口中味蕾感受到最純粹的魚肉風味。

   而不同種類的魚肉滋味也大不相同,建議按照魚身顏色,由淺至深的順序享用生魚片,因為顏色越深口味越重,若是顛倒順序可能會錯失白肉魚的細緻美味。

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

 

最能引出「沙西米」美味的刀工、切法?每種魚都不一樣。

   食用生魚片的時候,你是否注意到,每種魚的形狀和大小都有一些不同呢?其實,每種魚類都有最適合的刀工、切法,能使魚肉的美味更上層樓。在日本料理修業中,刀工不只是技術面的精巧,還包含如何根據魚的種類、部位、烹調方式來判斷如何下刀。例如鮪魚生魚片肉質軟嫩,切成方塊最好吃;鯛魚生魚片較Q彈,切成一至二口的薄片最合適。不過每塊魚肉的條件各異,有經驗的專業日本料理師傅,會根據魚的狀況來做現場判斷。

 

正統日式吃法:醬油和芥末分別沾醮一面

   而眾所皆知,生魚片的最佳拍檔就是醬油和芥末(哇沙米),不過,千萬不要把芥茉,混在醬油裡沾著吃。因為芥末、與醬油分別有不同的提味效果,混在一起會削弱它們各自的獨特性,無法充分發揮提味功能。日式料理的正統吃法,是以生魚片的一面,塗抹適量芥末;另一面醮沾微量醬油,讓舌頭在短時間內體驗生魚片、芥茉和醬油在口中融為一體的震撼享受。

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

 

沙西米的完美搭檔:來杯清酒吧!

   另外,最適合搭配沙西米的酒是清酒,一杯溫熱的日本清酒,或冰鎮過、涼涼的清酒,都是很棒的生魚片搭配選擇,請務必不要錯過。

   以上,就是享用生魚片的必殺要訣,你都記住了嗎?更多關於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的知識與最新餐廳訊息,都在《喔伊系日式料理》網站,請鎖定收看,讓你大飽口福!

 

 

相關報導

 


 

喔!依系日式料理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

網址:http://tonchop.city-jungle.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專線:07-5582965

類別: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中,台北,日本料理,壽司,握壽司,炙壽司,生魚片,季節料理,創作料理,居酒屋,烏龍麵,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