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5/02/06

掌握品茗要點,讓您喝好茶也喝健康!

 

  台灣因為地形、氣候適合台灣茶葉生長,加上早期茶葉出口的原故,讓台灣生產的各種高山茶烏龍茶阿里山茶等享譽國際,也形成台灣茗茶的文化。

 

 

茶葉的醫學研究,養生效果備受重視

  特別是在近年醫學研究中,茶葉具有抗氧化的效果;例如:普洱茶具有降低膽固醇與血脂的效果,更讓品茗成為成為許多人的生活習慣之一。

  但是在享用一杯溫潤好茶的同時,更要注意茶葉的挑選、與沖泡方式,才能在品茗同時,不會損害到自身的健康。

台灣茶葉,台灣茗茶,品茗,烏龍茶,普洱茶,高山茶,阿里山茶

 

 

越南茶葉的落葉劑、農藥殘留,恐怕會造成健康的嚴重損害

  台灣茶葉的品質,向來受到國際品茗人士的肯定,特別是得獎茶莊生產的茶葉,更是讓人趨之若鶩,價格自然也隨著水漲船高。不肖商人便以越南進口的廉價劣質茶葉,混充台灣茶葉販賣,冒充圖利;但是越南在越戰時,美軍使用的大量落葉劑(即橙劑、戴奧辛)影響土壤至今,加上大量使用的化學肥料、農藥殘留等;長時間飲用劣質茶葉,恐怕會造成身體健康嚴重的損害。

 

 

慎選信譽商家,避免劣質茶葉傷身

  因此,品茗所使用的茶葉,除了要挑選信譽優良的店家,也要注意茶葉是否完整,而非呈現碎茶。優良的台灣茶葉,沖泡出來的茶湯,會散發出清淡優雅的茶香;若茶葉散發異味,或是茶湯香氣過濃烈,很可能是茶葉品質不佳,或摻雜其他添加物,消費者應該避免選購、飲用。

  除了烏龍茶高山茶阿里山茶之外,另一個受到矚目的台灣茗茶,就是普洱茶!經過醫學研究證實,具有降低膽固醇與血脂的普洱茶,許多人視為日常飲品,希望可以收到保護心血管、維持身體健康的效果。

 

 

普洱茶產量有限,挑選有訣竅

  普洱茶是以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每年生產數量有限,民眾在選購普洱茶餅、普洱茶磚等產品時,應避免挑選價格過低的產品,同時注意普洱茶茶葉是否有腐敗、發霉的現象;沖泡的茶湯也應該呈現透光的琥珀色澤,而非暗沉的灰褐(黑)色,這是一般民眾可以自行辨別優質普洱茶的簡易方式。

台灣茶葉,台灣茗茶,品茗,烏龍茶,普洱茶,高山茶,阿里山茶

  在品茗時,應該避免濃度太高或是過量飲用,來防止茶葉釋放過量的茶鹼與單寧酸,形成腸胃負擔的反效果,並且減少空腹或飯後立即飲茶的情形,讓每一位愛茶人士,在享用一杯餘韻不絕的好茶同時,更能兼顧身體的健康!

 

相關報導

 

台灣茶葉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台灣茶葉,台灣茗茶,品茗,烏龍茶,普洱茶,高山茶,阿里山茶

網址:http://twtea.in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 高雄, 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台灣茶葉, 品茗, 台灣茗茶, 烏龍茶, 普洱茶, 高山茶, 阿里山茶,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