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4/10

大益榻榻米:精湛傳統工藝,持續做出令人感動的作品!

 

  以榻榻米做為裝潢元素的設計,深植在日本與台灣人的住宅文化中。高雄市大益榻榻米不僅是傳承五十多年的資深老店,更因為二代店東林久鉅先生不斷追求正統路線改良的嚴謹態度,使高雄大益榻榻米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榻榻米專賣店。

 

緊扣日本改良技術,持續創造令人感動的商品

  人稱林桑的老闆林久鉅表示,日本製作榻榻米的技術一直不斷發展,不管是材料運用、車工美感、保存效果等層面上都有長足進步。高雄大益榻榻米雖然身為老店,卻深信傳統的保存並非一成不變的守舊,而是將榻榻米「用心製作」的精神保留下來,同時追求技術的改良,才能持續做出令人感動的榻榻米商品。

高雄榻榻米

待出貨的無邊榻榻米,每一塊都是用心製作出來的工藝成品。

 

堅持引進大型機臺,提升榻榻米品質

  舉例來說,日本榻榻米的製作從很早以前就引入大型機械輔助,例如裁切機臺、車邊機臺的運用,都能讓榻榻米的尺寸更精準、包覆及車工更完美。但大型機臺所費不貲,投資設備是很大的壓力,台灣的榻榻米專賣店並非每一家都能引進。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回憶,當初他堅持要購入這兩項機械,幾乎引發家庭革命,歷經很辛苦的溝通和籌款才達成目標。之所以這麼堅持,正是因為他清楚看見品質的差異。

  榻榻米過往的傳統作法,百分之八十倚賴手工,包含切割、包覆、車邊等作業;只有百分之二十仰賴小型手提式機器,除了速度較慢、尺寸易誤差、精準度也有待加強。有了大型裁切機臺和車邊機臺後,這些問題獲得有效改善,榻榻米蓆面更平整、四方角更挺立,尺寸也更加精準完美,不但使榻榻米整體品質提升,使用年限也更久。

高雄榻榻米

大益榻榻米製作現場,大型機臺佔據大部分的空間。

 

協調機械與人力完美配合,奠下堅實基礎

  不過,擁有再精良的機械,榻榻米製作仍然不可能完全自動化。林桑說,榻榻米屬於工藝類商品,製作還是要仰賴人力操作機臺,每一個機械的微調都影響榻榻米的品質,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專業及用心的態度才能上手。大益榻榻米林桑因為具有理工背景,過往在電子業又專門負責商品研發和生產設備,因此對於機械設備非常熟悉,再加上長時間製作榻榻米的經驗,所以能將機器和人力配合得很順暢,也有能力自主維修,成為高雄大益榻榻米很紮實的優勢。

 

關注日本商品趨勢,體貼顧客無微不至

  另一方面,大益榻榻米也非常關注日本的商品趨勢,持續引進無邊榻榻米技術、紙纖板與高密度保麗龍組成的新式蓆底、塑膠蓆面、紙蓆面等等,深受顧客喜愛。這些新式作法及材料也逐漸形成一股潮流。

高雄榻榻米

不同的蓆面,質感和特性都不一樣。左起:粗蓆面、標準藺草蓆面、目積蓆面。

  無論是個人購買、設計師合作、飯店大量訂購,大益榻榻米林桑都以相同誠摯嚴謹的態度服務。這樣擁有堅實工藝專業及熱忱服務的老字號榻榻米,在高雄向你招手!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