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4/11

火鍋心理測驗:吃火鍋看個性,你是哪一種?-2

 

  台灣人愛吃火鍋,能吃出一年300億商機,麻辣鍋鴛鴦鍋涮涮鍋石頭火鍋…..,但你聽說過,吃火鍋還可以測出一個人的個性嗎?

 

火鍋測心術,你喜歡哪一種火鍋呢?

  原來,新聞曾報導過嘉南藥理學院一位食品科學系副教授的研究。這個花了兩年做成的期刊論文「火鍋測心術」顯示,人對味覺的喜好可以對應到行事的風格和性情。那麼,在這麼多種類的火鍋當中,你最喜歡的是哪一種呢?

火鍋、小火鍋、麻辣鍋、鴛鴦鍋、養生鍋、涮涮鍋、石頭火鍋、燒肉火鍋、火烤兩吃、吃到飽

 

麻辣鍋與酸菜白肉鍋

  根據這份研究顯示,由於辣味具有刺激與侵略性,所以愛吃麻辣火鍋的人喜歡挑戰新鮮事物,對單調或無聊的事情難以忍受;而酸菜白肉鍋中的酸與鹹,味覺中對應到理性與理智,代表的是防守性強,十分清醒,不愛撒嬌。

 

藥膳火鍋、泡菜火鍋、咖哩火鍋、味噌火鍋、沙茶火鍋

  另外還有愛吃藥膳火鍋,對應聰明、有智慧,適合當領導者,極度自我感覺良好;泡菜火鍋代表應變能力強、思維清醒、喜愛冒險;咖哩火鍋對應謀略性格,適合做為幕僚類的工作;味噌火鍋代表有興趣的事才願意去執行,是以興趣為主找工作的類型;而酷愛沙茶火鍋則表示個性執著,較有可能偏向頑固等等。

  這個測心術究竟準不準呢?研究的副教授說,每個假設變數出來,他都找200個人做驗証,最後數據符合率達到九成,不過,這只是一個有趣的參考依據,準不準每個人心中自有答案。

 

火鍋產業如日中天,顧客大飽口福

  就是這麼有意思,現代人的飲食已經不再只是餵飽肚子,還能延伸出許多樂趣、知識和研究興味。而像火鍋這般多樣面向、又蘊含豐厚飲食文化的料理,當然就更能挑起生活中的趣味。

  而現下的火鍋產業如日中天,各式各樣的小火鍋涮涮鍋石頭火鍋麻辣火鍋火烤兩吃養生鍋燒肉火鍋等等,不僅店家不斷增加,服務內容也持續推陳出新,就連吃到飽的菜色也多樣、豐富。從顧客的角度來說,是能夠大飽口福的幸運時代。

火鍋、小火鍋、麻辣鍋、鴛鴦鍋、養生鍋、涮涮鍋、石頭火鍋、燒肉火鍋、火烤兩吃、吃到飽

 

強強滾火鍋》帶來最新火鍋訊息

  看到這裡,你是否已經在構思下一次的火鍋行程了呢?請鎖定《強強滾火鍋》網站,讓我們持續為您帶來最新火鍋訊息,也為您推薦介紹高雄最棒的火鍋店家!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強強滾火鍋火鍋,小火鍋,麻辣鍋,鴛鴦鍋,養生鍋,涮涮鍋,石頭火鍋,燒肉火鍋,火烤兩吃,吃到飽


網址:http://hotpot.in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 高雄,吃到飽,火烤兩吃,小火鍋,麻辣鍋,鴛鴦鍋,火鍋,養生鍋,燒肉火鍋,涮涮鍋,石頭火鍋,遍吃遍喝美食王,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