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吃遍喝美食王/專題報導 2014/05/23

美味早午餐:不只填飽肚子,更是調節生活節奏的重要儀式!

 

  有名的歐美影集《慾望城市》裡,四位住在紐約曼哈頓的風姿綽約女子,三不五時就約在城裡最時髦的餐廳,一面享用早午餐或是咖啡簡餐下午茶,一面大談自己的風流韻事。漸漸地,這種慵懶又時尚的早午餐下午茶氛圍盛傳開來,世界各地的大城市到處都有人如法泡製。

 

禮拜後的健康輕食:Brunch

  說起早午餐Brunch的由來,其實有很多種版本。其中比較常被提及的是,外國人有週日上教堂的習慣,因為來不及在做禮拜前吃早餐,所以就在禮拜結束後和親朋好友相約到餐廳用餐,於是餐廳也慢慢衍生出將早午兩餐合併為一的Brunch菜單。

高雄,屏東, 台南, 嘉義, 台中, 台北,咖啡簡餐,輕食,早午餐,下午茶,複合式餐廳

  牛津英語字典也提到,早午餐Brunch這個單字第一次正式作為辭彙被使用,是在一八九五年的Punch雜誌。該雜誌引用喜愛狩獵運動者拜讀的週報—Hunter's Weekly說到,英國人通常星期天做完禮拜之後會在家或者結伴到酒吧享用烤牛肉大餐(SundayRoast),因此Brunch早午餐以健康輕食之姿出現,意圖取代星期六晚上、與星期天中午大魚大肉的油膩。

 

經典Brunch:班尼迪克蛋、翡冷翠蛋、皇家煮蛋

  傳統的Brunch早午餐會有哪些東西呢?一開始,Brunch菜單脫胎自英式早餐,以炒蛋或煮蛋為主,輔以麵包、火腿、蘑菇等材料。漸漸的,「煮蛋」成為主角。例如經典菜色班尼迪克蛋(Egg Benedict),是在英式鬆餅上,依序放上煙燻火腿、半熟水波蛋,再淋上金黃有檸檬香的荷蘭醬(Hollandaise)。翡冷翠蛋(Egg Florentine)不加火腿,改為水煮菠菜,較為清淡;而皇家煮蛋(Egg Royale)則將火腿改為煙燻鮭魚,增加鮮美度,與濃郁的荷蘭醬相得益彰。

 

更多變化的早午餐菜色

  不過,現代人的Brunch早午餐範疇,早已經跳脫了傳統菜單的束縛,中式、西式、混搭風什麼都有。許多咖啡簡餐店、複合式餐廳也加入早午餐行列,不少輕食像是沙拉、三明治、潛艇堡、貝果、德國香腸甚至是奶酪、布丁等甜點,都成了早午餐的熱門選擇,一杯香濃順口的咖啡更是早午餐不可或缺的一環,就連下午茶時段也看得到這些餐點的身影。

高雄,屏東, 台南, 嘉義, 台中, 台北,咖啡簡餐,輕食,早午餐,下午茶,複合式餐廳

 

不只填飽肚子、更是調節生活的儀式

  其實,不管是早午餐咖啡簡餐輕食下午茶,或是休閒時刻的輕食搭配一杯咖啡,都不只是填飽肚子的食物,它們更是調節生活節奏的重要儀式。

  你也想要放鬆一下緊張的生活嗎?找個悠閒的早晨,和朋友來一頓美味的Brunch早午餐吧。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歡樂時光,咖啡簡餐高雄,屏東, 台南, 嘉義, 台中, 台北, 下午茶,咖啡簡餐,輕食,早午餐,複合式餐廳

電話:07-558-296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
網址:http://cafefood.in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屏東, 台南, 嘉義, 台中, 台北,咖啡簡餐,輕食,早午餐,下午茶,複合式餐廳,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高雄網頁美工,高雄網頁設計,高雄網站優化,高雄快建架站,高雄美食,美食,高雄美食餐廳,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