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7/25

高雄采顥室內設計:露臺大改造,老舊掰掰,休閒雅緻風格誕生!-4

 

 

大而無當的露臺該怎麼辦?

  你家也有這樣的露臺嗎?也許面積不小、有些老舊,平常拿來曬衣服、堆雜物,或者種些盆栽植物。然而,不管再怎麼盡力想要以花花草草來營造舒適感,整體空間設計還是缺乏優雅休憩的氛圍。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缺乏休閒感,空間雖大卻無法利用

  不妨來個大改造吧!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近來進行了三小房改成兩大房的住屋翻新,同時也把老舊、缺乏活力的露臺,改造得優雅、舒適。怎麼辦到的呢?我們先來看看原有的露臺。

高雄市,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傳統式的露臺,比較難以感受到休閒興味

  傳統的紅磚牆、側邊鋁製窗戶、小尺寸白色地磚,採光罩也已經破損。同時,露臺面積過大,造成空間上的浪費。

 

有效利用原有素材、改變整體空間氣氛

  為了改造整體氛圍,又有效利用原有素材,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選擇不將傳統紅磚打掉,而是將紅磚直接漆成白色,使得整體氣氛瞬間變得明亮開朗。

  接著,空間設計團隊在原有的鋁製窗戶處及陽台下,皆釘上有鄉村風格的防腐木條,使視線所及之處變得柔和溫暖,未來若是以吊掛式盆栽來裝飾也很適合。

高雄市,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重做地板和隔牆,露臺有潛力成為自宅中的露天咖啡座

  變化比較大的是露臺與客廳的隔牆和地板。為了在視覺效果上營造典雅休閒的氣氛,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一方面稍稍縮減了露臺的大小,一方面將客廳隔牆這一整面改成灰色岩片;地板則將原來的小塊磁磚打掉,重新鋪整大塊象牙色戶外瓷磚,這樣的空間設計使得露臺整體氣質加分。再加上夜晚打開會很有氣氛的探照燈,儼然可以作為一個小型的庭園露天咖啡座。

高雄市,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隱形工程」最要緊:做好防水系統,未來不怕露臺漏水

  不過,露臺翻修最重要的關鍵,還有一項「隱形工程」,那就是防水。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表示,由於露臺地磚打掉重貼,出水孔、落水孔也經過重新配置,因此防水需要格外注重。如果忽略這個細節,未來有可能演變成麻煩的漏水問題,在這種露臺改裝的狀況中尤其需要注意。在這個案例中,采顥空間設計的施工團隊慎重地做好防水措施,讓屋主無後顧之憂。

 

 

 

相關報導

 

 

采顥建築室內空間設計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空間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電話:(07) 715-6696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汕頭街79號
網址:http://www.ch-design.com.tw
http://gideon.ezcity.com.tw
http://chdesign.pixnet.net/blog
采顥臉書粉絲團
信箱:king0777@ms28.hinet.net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高雄建築,空間設計,采顥室內設計,系統家具,高雄空間設計,高雄采顥室內設計,室內設計,高雄空間設計,高雄采顥室內設計,室內設計,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