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8/27

亞幸動物醫院分享:犬貓健康過夏季~預防中暑篇

 

 

熱昏了!寵物中暑案例多

  溫度不斷飆高的夏季,有如大烤箱一般,人類有各式各樣的消暑方法,但是您家中的寵物呢?以犬貓來說,身上披覆的毛髮,如同蓋了一條被毯,在夏天時更顯悶熱,就有中暑危機。尤其狗兒活動量大,玩耍疲累時才想休息,貓咪則會自己尋找陰涼地方躲藏,因此夏天狗狗中暑案例會較貓咪來得許多喔。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說明,因為犬貓沒有發達汗腺,不似人類能透過排汗來消除體內溼熱,包含老年犬貓、身體虛弱者、或是有心臟病史、短鼻品種(例如鬥牛犬、西施、扁鼻貓),在溫差大的環境,更易感覺不舒服,心臟會負荷不了,所以動物醫院貓醫院在此季節就會頻頻接到這類中暑病患。

  切記室溫變化不要太大,以免寵物體內的溫度調節中樞系統失效,身體宛如一個大悶鍋,熱氣無法消散,很可能奪去犬貓的生命。隨時保持室內通風,約26~28度的冷房空調,才是適合牠們居住的環境!

 

錯誤降溫方法,寵物反而易傷身

  究竟吹電風扇是否能幫助犬貓散熱?其實對寵物來說,電風扇沒有降溫的效果,反而容易讓牠們生病。當寵物嘴巴張開,吹到臉上的風也會跟著進入咽喉,熱脹冷縮作用,喉嚨、氣管受到刺激而咳嗽,若咳嗽次數增加,黏膜容易受傷,病毒也會附著引發疾病呢。在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就有好幾起因為錯誤的降溫方式,而生病的案例。

  尤其飼主的日常作息,多為白天上班,讓寵物在家吹電扇;夜晚下班回家,寵物跟著飼主一起吹冷氣。試想,白天悶熱、晚上涼爽,寵物長期處在溫差大的環境,身體終於承受不住了,就會出現慢性中暑、感冒、打噴嚏、流鼻水....的狀況,甚至食慾不振、不吃不喝,飼主必須緊急送往動物醫院看診。可別輕忽牠們的症狀,嚴重者還會呼吸急促、心臟加快,變成重症造成終生遺憾。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

 

挑對散步時間,狗狗不會腳麻走不動

  有些飼主好意帶著愛犬外出運動,返家後發現狗狗明顯跛腳,歸咎原因,是持續走在炙熱柏油路上,猶如燒滾滾鐵板不斷燙傷牠的腳底肉墊。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醒飼主,若帶愛犬外出散步,最好選在清晨九點前,或是下午五、六點以後較為涼爽的時段。若發現狗狗喘氣次數頻繁、明顯焦躁,可能是中暑的前兆,請趕快帶到陰涼處,可緩解牠的不適感,記得多讓狗狗喝水,因為當牠舌頭不時張開急欲散熱,更容易流失體內水分喔!

 

細心診療與專業的醫療設備,幫助寵物恢復健康

  動物不會說話,無法明確表達身體病痛,往往是反覆忍耐,直到病灶顯現,就會很嚴重。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設置西醫、中醫門診、癌症腫瘤治療、及中藥針灸,不論是犬貓或野生動物,均採取外科氣體麻醉,更能精準控制濃度降低風險。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擁有專業醫師與護理人員,持續不斷導入新式檢測機器與治療儀器輔助診療,正確判讀身體狀況與投藥,協助改善寵物病情。而8月啟用的洗腎機,是專為罹患疾病或中毒須洗腎的動物,能獲得延續生命的機會!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

最新的氣體麻醉前之誘導藥物,減少心血管的抑制作用,讓麻醉後的動物順利渡過甦醒期!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