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4/09/29

大益榻榻米:傳統老店的堅持,用心誠意,做好每一塊榻榻米!-3

 

不怕空間小,只要用心,就能做出好商品

  走進高雄市大益榻榻米,一間小小的店面兼倉儲區,以及附設的小型工廠,令人難以想像,這樣一間規模看似不大的店面,其實承接著許多大型飯店的大量訂單,客戶來源遍及台灣各地,甚至包含香港及東南亞。

高雄榻榻米

大益榻榻米的店面兼倉儲區。

高雄榻榻米

大益榻榻米的工廠作業區。圖為老闆林桑接受「打狗文化講堂」之邀,在店裡開設「榻榻米的自然生活講座」。

 

榻榻米細緻工藝,每個細節都考驗師傅的技術和判斷

  令人意外的是,擁有可以承接大量訂單實力的高雄大益榻榻米,其實大部分的榻榻米製作,都是出自老闆兼師傅林久鉅之手,只有少數由其他師傅協助。人稱林桑的林久鉅說,榻榻米是很細緻的工藝,失之毫釐差之千里,表面上看起來是「量產」,但其實每一片榻榻米成品都是紮紮實實的手製。雖然現在有裁切機械和車邊機械協助,但從蓆底選材、蓆面包覆方式、車邊程序、到製作時的機械微調等等,都仍考驗著榻榻米師傅的技術與判斷。

高雄榻榻米

飯店委託製作的六百片榻榻米完成,部分商品出貨中。林桑表示:很有成就感!

 

量身訂做的「舊翻新」服務

  不過,身為高雄在地的傳統老店,大益榻榻米除了接受飯店或建設公司的榻榻米大量委託訂製,也非常用心在個別客戶或與設計師的合作上。就算只是單一片的榻榻米購買,林桑也是用同樣誠懇的態度在服務。

  今年過年前,有不少顧客委託高雄大益榻榻米做「榻榻米翻新」服務。其中甚至包含第一代老顧客,這對第二代店東林桑而言,等於是「爸爸的客人」,在二十年後做這個服務格外有「傳承」意味。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榻榻米舊翻新」案例之一。榻榻米底下是就是收納櫃,為方便拿取,每一塊榻榻米
都製作成和收納櫃一樣的大小。量身訂做成精準尺寸,是大益榻榻米的強項。

 

老屋翻新的和式風情

  另外,近來很流行的「老屋翻新」也經常使用到榻榻米。外表看起來古樸素雅的三合院,內裝改為很有舒適風情的現代和式,大益榻榻米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這就是「承接傳統工藝精神、不斷追求技術革新」的高雄大益榻榻米,在老闆林桑的用心帶領下,為榻榻米工藝持續開拓新的視野。喜愛榻榻米的顧客,請務必親自到店裡走一趟,感受這份踏實的幸福。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