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5/01/08

兩代傳承,連綿世國琴行樂章~二代接班「吳昭慶」經營新思維

 

  高雄世國琴行二代接班人「吳昭慶」先生在政大商學院畢業後,走向與眾多同學不同道路,他不進入外商公司、金融機構,卻選擇承接父親的鋼琴調音、中古鋼琴修復服務。「因為我是被鋼琴養大的小孩。」簡單的一句話,道盡接班人~吳昭慶先生對鋼琴的熱愛與責任,毅然決定繼承這項工作,讓高雄世國琴行永續經營。

河合鋼琴、山葉鋼琴、高雄鋼琴、中古鋼琴、二手鋼琴

 

 

 

亦師亦友,傳承精華,三年取得調音證照

  吳昭慶先生退伍後才正式進到世國琴行的鋼琴工廠當學徒,從最基本工作開始做起,卻也因為國小、國中就曾協助父親進行簡單的維修,因此工廠內部運作對吳昭慶來說,立即駕輕就熟,能夠在整修鋼琴到達一定功力後,開始接觸鋼琴調音。加上父親吳重義亦師亦友的指導,將三~四十年的深厚經驗有系統的傳承給下一代,讓吳昭慶先生比起一般調音師擁有更充沛資源,三年內即取得國家級調音師證照。

 

 

 

鋼琴修復挑戰技術,父子聯手無往不利

  現代鋼琴調音師雖然有儀器輔助,但是仍需靠著人耳去修正,調音的結果會造成和諧度的差異,身為調音師,耳朵才是最佳調音工具。相較於「調音」,「鋼琴修復」更顯困難,同時也是技術層面的挑戰。


影片連結:http://youtu.be/WgpOgd80-E0

 

  高雄世國琴行擁有自己的整修烤漆工廠,除了大量整理日本進口的優質中古鋼琴進行批發零售之外,對於客戶家中受損嚴重的鋼琴,無論是被火燒、水泡、蟲咬、人為破壞等毀損情形,經過世國琴行專業團隊謹慎評估及細心修整,讓受損鋼琴回復昔日光采,並也保留了客戶的回憶。

 

 

 

公益服務與月租方案,推廣普及不遺餘力

  除了二手鋼琴中古鋼琴的事業外,高雄世國琴行也擔負起社會責任,在吳昭慶先生的熱心協助下,免費幫助各地育幼院進行鋼琴調音、維修的工作,從高雄六龜育幼院到屏東南州育幼院等,都可看見世國琴行免費調音的身影!同時山區部落只要有鋼琴領域相關的事項,高雄世國琴行都能進行協助,讓每個地方都能飄揚鋼琴的曼妙音符。

河合鋼琴、山葉鋼琴、高雄鋼琴、中古鋼琴、二手鋼琴

 

  在經濟衰退、預算降低的情況下,高雄世國琴行為每個喜愛音樂的大朋友、小朋友,推出二手鋼琴月租方案,提供月費700元,可選擇河合鋼琴山葉鋼琴等日系大廠的中古鋼琴;或是月費600元,挑選韓國鋼琴或其他廠牌的二手鋼琴,只要消費者支付1年租金、押金及運費,就能輕鬆將中古鋼琴帶回家,還享有世國琴免費的調音與保養,或是租用期間想換別款型號鋼琴,都能更換喔。

 

相關報導

 

 

世國琴行高雄市,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鋼琴,二手鋼琴,中古鋼琴,河合鋼琴,山葉鋼琴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00~21:30
週六 10:00~21:30
電話:(07) 553-3777
傳真:(07) 552-908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70號
倉儲地址:高雄市大社區和平路二段16-3號
E-mail:shihkuopiano@yahoo.com.tw
網址:http://www.shihkuo-piano.com.tw
線上賞琴:http://photo.xuite.net/shihkuopiano
其它:專業鋼琴調音、維修、烤漆服務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市, 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世國琴行,高雄鋼琴,二手鋼琴,中古鋼琴,河合鋼琴,山葉鋼琴,中古鋼琴供應商,高雄維修團隊,高雄二手鋼琴買賣,鋼琴出租,鋼琴維修,鋼琴保養服務,高雄縣市鋼琴調音服務,鋼琴整修工廠,日本原裝中古鋼琴,鋼琴調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