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5/02/16

亞幸動物醫院分享~預防公貓下泌尿道症候群、母犬子宮蓄膿問題

 

  一般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貓醫院…在冬季常接獲的疾病,除了心臟病與椎間盤突出〈詳見報導:冬季低溫,貓犬心臟病與椎間盤突出案例增〉,飼主亦得小心其他疾病。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近期某些疾病救治案例增加,例如貓咪得下泌尿道症候群(FLUTD),且公貓患病比率遠高於母貓;還有母犬子宮蓄膿,緊急動手術才救回一命!

 

 

 

冬季飲水減少,公貓易罹患下泌尿道症候群

  公貓容易罹患的下泌尿道症候群(FLUTD),是不可忽視的危險疾病,好發於已結紮的年輕公貓身上,主因為冬季天氣寒冷,使得貓咪活動力下降,飲水量減少,加上食物、遺傳、疾病感染、環境…問題,就會導致貓咪罹患下泌尿道症候群。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導尿前膀胱就像硬石,必須先經由膀胱穿刺抽出部份尿液。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醫護人員將導尿管放入,流出的尿色鮮紅,非常嚴重。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教導民眾,如果家中飼養的貓咪,出現頻尿(頻繁進出貓盆)、排尿困難(蹲尿時間延長),甚至是血尿情形,很有可能就是下泌尿道症候群,容易併發腎臟問題,嚴重時甚至會有致命的尿毒症,因此飼主可從貓砂清潔度與次數,注意排尿情形,如有上述症狀產生,也應向動物醫院貓醫院求助,把握治療時機。

  亞幸動物醫院提供飼主引誘貓咪喝水的小訣竅:冬季注意保暖,將牠喜歡的食物、飼料或零食,泡在適量水中,誘導貓咪進食同時補充水分;或是使用含水量高的罐頭食品,也能達到補充水分的效果呢。記住,引誘用的食物不要給過量!

 

 

 

母犬及早結紮,避免子宮蓄膿問題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的周醫師說,子宮蓄膿是母犬的專屬疾病,多發生於5~6歲以上、未經結紮的母犬,其症狀會有:發燒、食慾不振、陰部出現分泌物,以及大便軟的情形,若是家中未結紮的母犬出現上述症狀,很可能就是罹患子宮蓄膿。

  英國鬥牛犬KIMO因為子宮蓄膿前來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診治,經由外科氣體麻醉手術後,KIMO身體逐漸好轉。但是牠已經是10歲老犬,子宮蓄膿對於牠而言是相當大的難關,其手術及麻醉難度對亞幸動物醫院也是一項挑戰!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呼籲,母犬應盡早結紮、節育,不僅可避免子宮蓄膿,還能預防乳癌。亞幸動物醫院中獸醫也能視術後身體狀況,斟酌是否以中藥針灸來輔助,給予更完善的術後照護。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Kimo手術前,已經無食慾三天,且血色差。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施以氣體麻醉後,陰部馬上流出大量膿汁。

 

 

 

掌握動物穿衣要點,讓寵物的冬天也能溫暖健康

  除了提高對寵物健康照護認知外,日常穿著也需注意。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指出,動物耐寒能力不盡相同,可依照其身體情形,斟酌是否增添保暖衣物,其穿衣訣竅包含:

1、 穿脫衣物別讓毛髮打結。飼主得經常梳理毛髮,回到室內時盡量不讓寵物加穿衣物,尤其是長毛動物,受到衣服擠壓與摩擦易形成毛團。
2、 衣服材質、毛料,都可能引起寵物過敏,例如皮膚搔癢抓破皮,或是打噴嚏刺激呼吸道。衣物穿脫時,多注意是否有皮膚紅腫引起的抓癢現象。
3、 選擇寬鬆且透氣衣服,減少穿著時間,並注意衣物清潔,最好使用天然洗衣精。

  掌握以上三點,就能在健康無虞的前提下,為寵物穿衣增加禦寒能力。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建議,若是過於寒冷,可搭配電暖器加熱室內溫度,寵物就不會一直吸進冷空氣囉!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