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5/03/12

大益榻榻米點綴懷舊風,老建築風華再現

 

  政府提倡文創產業,將文化資產加以運用,創造出新的功用與經濟價值,許多古蹟、老建築經過整修與改建,就會以不同的嶄新風貌,出現在世人眼前,特別是台灣保有許多日治時期的老房舍,經由重新整建、改裝,再鋪設榻榻米,原本頹傾的老建築宛若重生,迎接諸方到來的訪客。

高雄榻榻米

 

 

整修舖設榻榻米,老屋再現昔日面貌

  說起屏東眷村改建計畫,有個老建築翻修的例子,正是透過高雄大益榻榻米的協助,讓人彷彿進入時光隧道,感受到濃厚的日式氛圍。從前門到後門的穿透性格局,一大片榻榻米鋪在地板,讓人好想坐在上頭喝茶、翻閱書籍,感受樸實風味!

  老建築本是日治時期的將軍宿舍,在政府遷台後改為眷村使用,但是在政府收回後長期閒置,使得建築本體日漸荒廢,內部的地板、榻榻米也破損無法使用,而失去原有風貌。在重建計畫中,除了針對建築本體與外觀施作補修與加強的工程外,對於室內的木質地板、榻榻米也同樣重視,特別選用業界口碑良好的大益榻榻米;當光線透過玻璃拉門灑落在榻榻米,所營造出來的懷舊氛圍,讓設計師與案主對成果相當滿意。

 

 

依需求選用榻榻米材質,空間使用功能不受限

  除了修復、空間營造外,高雄大益榻榻米也針對建築日後的使用情形,給予榻榻米材質選用的建議:向文化局承租的業者,計畫將老屋作為餐廳、聚會場所,或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這樣頻繁、多樣化型態,的確考驗著榻榻米的耐用度。

  對於這樣的情形,高雄大益榻榻米建議業者採取較為耐用、經濟的榻榻米蓆面,讓客人能自由運用和室空間,沒有太多的使用限制,同時也不會形成業者在營運上的壓力,榻榻米日後的維護保養也更為經濟、便利,達到消費者與業者雙贏的局面。

高雄榻榻米

 

 

老建築新生命,創造新時代的懷舊風氣

  現代的文創產業,造就了老屋翻新再利用的風潮,再搭配榻榻米,讓原本荒廢的老屋,如同浴火重生般有了新面貌與生命,可以有多樣的使用機能,並且在榻榻米的點綴下,營造出懷舊的時代風情,讓人感受老屋的不凡魅力。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