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5/05/04

大益榻榻米~找尋幸福的細節

 

  印象中,無論在榻榻米上坐著、躺著,都有著舒適、沉穩、恬靜的氛圍。就連光著腳走在榻榻米,心裡就會有一種微妙的安定、踏實、幸福感。於是,來到高雄鼓山區的大益榻榻米,聽著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一點一滴述說榻榻米故事,原來,這就是榻榻米的幸福細節呢!

 

高雄榻榻米

 

蘊含職人精神的榻榻米

  榻榻米可從「蓆面」與「底材」來看,蓆面為包裹在外的面料,底材則是內在填充物。人是視覺動物,看見美好外觀會感到心情舒適,有鑑於此,高雄大益榻榻米提供多款榻榻米,就連蓆面用色、縫工亦十分用心。每一片榻榻米,即使是包覆在蓆面之內,看不見的底材,每一個角度轉折,每一道刀工,處處都蘊含著林桑全心全意的職人精神。

 

不同的環境,有著不同的蓆面選擇

  「您可以再靠近一點。」還記得這句廣告詞嗎?走近接觸大益榻榻米,我們將不自主地想更接近它。怎樣的榻榻米會有這種魔力?擁有亮麗外表的紙蓆面榻榻米不易隨時間變黃,只要表面的防水塗層沒破損,即使好動的小朋友將飲料打翻,只要擦拭乾淨,都不會滲入榻榻米裡層。紙蓆面質感較硬,若搭配紙纖板底材,更能顯現出榻榻米超完美的平整性!

 

高雄榻榻米

 

  塑膠蓆面的榻榻米,用在營業場所最適合不過了!相較於紙蓆面,塑膠蓆面雖然質感較軟,卻更防潮、耐燃、耐用、好整理。一般常見素色的塑膠蓆面,和藺草蓆面的價格差不多;日本人稱作「市松」的格紋塑膠蓆面,採用交錯編織的細膩手法,雖然在台灣少見且價格不便宜,卻能展現榻榻米另一番風貌喔。

 

高雄榻榻米

 

  很多人喜愛藺草蓆面的天然草香,價格更是親民許多。粗藺草更耐更韌,且粗細及顏色均勻,經得起時間考驗,所以越粗的藺草所製成的蓆面品質越高。這類天然材質的榻榻米如果疏於保養,表面甚至會發黑長霉,高雄大益榻榻米建議定期維護保養,才能長保使用壽命及耐用度!

 

榻榻米挑選重點,底材(蓆底)也是必要因素

  說到榻榻米底材〈又名:蓆底〉,依針腳距離可分為九分、一寸、一寸二,針越密越扎實也越重。若以底材使用稻草的榻榻米來說,重量將從18~23公斤不等,外銷榻榻米多為七分針腳,每片榻榻米可重達32~36公斤。

 

高雄榻榻米

 

   除了針腳距離決定榻榻米的扎實感與硬度,高雄大益可提供的榻榻米蓆底材質包含,傳統稻草底,以及保麗龍加紙纖板的合成底材。採用稻草的榻榻米重量很重,若擺放的環境濕度高及照護方式不當,很容易受潮,也會長蟲,或是被白蟻侵入蛀食。

 

  現今為了改良稻草蓆底的缺點,新的合成材料採取高密度保麗龍,再搭配兩片紙纖板上下組合而成,完成後的榻榻米重量輕、硬度夠,保養方便,很受到客戶歡迎。高雄大益榻榻米表示,這類新式底材,又分為四公分厚的雙層紙纖板,及六公分厚的紙纖板,主要是依客戶的預算、需求、用途後,給予最佳的厚薄建議。說到這裡,若還想瞭解適合自己的榻榻米,不妨親自來高雄大益榻榻米,打造你的幸福空間囉!

 

高雄榻榻米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