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5/06/11

最安全之處,亦潛藏危險!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寵物在家也可能意外骨折

 

  隨著生活型態與人際關係的改變,養寵物風氣越來越盛行,動物所扮演的角色變得像是家人、朋友一樣親密,雖然寵物無法以言語表達,卻能透過叫聲、行為來傳達內心感受與身體狀況,若飼主察覺有任何不對勁,就得即早送往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尋求協助,才不致錯過黃金治療期。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兔兔愛爬高,家具擺設要小心

  不論在家裡或在戶外,都潛藏著讓動物受傷、生病因子。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表示動物的情緒其實很敏感,像是兔子對外界的聲音與動靜都很靈敏,只要發出太大的聲響,就會感到不安、急忙想躲藏,再加上兔子喜歡爬高、喜愛啃咬物品或電線,都可能讓愛兔發生意外。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治療的兔兔病例,就有隻迷你兔從家具上方跌落,被飼主發現有跛行,且左後腳無法著地的情形,趕緊帶著愛兔到啄木鳥動物醫院求診,醫生觸診後察覺兔兔腳骨有異,經X光放射線攝影,清楚見到迷你兔左後肢脛及腓骨皆已骨折並位移。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啄木鳥動物醫院幫骨折的迷你兔恢復活力

  因為兔子的四肢纖細,若單純的外固定效果不佳,繃帶纏繞太緊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太鬆又無法達到目的。和飼主討論後,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建議以骨科手術的方式將斷骨復位及固定。手術開始前,啄木鳥動物醫院醫護人員細心為兔兔抽血檢查生理功能,確定了麻醉風險,再導入氣體麻醉,才開始為迷你兔進行骨科手術。由於迷你兔的體型小,骨的直徑約只有0.35~0.4公分,手術施以不鏽鋼骨板及骨螺絲的方式,將斷骨的復位並固定。

  手術完成後,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醫師將兔兔的左腳外部固定,預防亂動影響後肢癒合,住院觀察5日後沒問題便能回家休養,一週後回診拆線,復原期間,飼主得多加注意術後照護事宜。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也建議一個月後再用X光攝影檢查,確保骨頭的癒合情形。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對毛小孩而言,家中處處是危機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野生動物在戶外發生危險的機率比家中的寵物還高,事實上,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接獲不少骨折案例,發生意外的地點都在家中。以兔子來說,除了沿著家具往上爬,不小心從高處摔落外;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常遇到因為籠舍設計不良,讓兔子腳部被籠底的鐵線卡住,在緊張之下用力掙扎便造成骨折。

  為了避免這些意外,飼主平時應注意家具配置,才能避免兔子從低點踩踏到高處掉落;選購籠子時應多方面考慮,或於底部為愛兔鋪設軟墊;也要定期幫牠修剪指甲,才不會過長勾到毛毯或家中衣物而受傷。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飼主,事先預防,才能降低對寵物的傷害喔!

 

相關報導

 

 

啄木鳥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電話:(06) 350-5902
傳真:(06) 350-7204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
網址:http://www.woodpecker-tw.com  
http://usah.incity.com.tw/  

E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啄木鳥動物醫院, 動物醫院, 野生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