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5/10/19

大益分享:合成材取代藺草蓆面,讓榻榻米更耐用

 

  「嘩!你們家有榻榻米耶!看起來好有質感哦!」「可是,榻榻米不是很難保養?不怕長蟲嗎?」許多對榻榻米有興趣的客戶,常常卡在這樣的兩難裡。高雄知名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跟我們分享這幾年逐漸受人矚目的新式榻榻米材料,或許可以為眾多喜愛榻榻米的朋友,解決這樣的困擾。

 

高雄榻榻米

 

日本市場趨向於使用合成材質的榻榻米

  大益榻榻米高雄老字號的榻榻米業者,成立至今已近一甲子,更曾獲「國家品質金牌獎」殊榮。由於日本在榻榻米產業居領導地位,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製作榻榻米的機器、原料多由日本進口,並持續關注日本榻榻米最新發展。根據林桑的觀察發現,隨著人們的使用需求,榻榻米不斷改良,塑膠或紙蓆面,搭配著紙纖板底材製成的榻榻米在日本成為主流,這些重量更輕、更好保養的新式榻榻米,正以各種型式,進入日本人的生活裡。

 

香港愛榻榻米,首選紙蓆面搭配紙纖板底材

  飄洋過海到了香港,榻榻米竟也有許多愛用者!原來,在寸土寸金,居住空間相當狹窄的香港地區,看中榻榻米能將空間做更多元的利用,光是這點,就能令多數的消費者折服於榻榻米之下。消費力高的香港人,對新型材料科技的信賴度較高,也願意選用價位較高的新式紙蓆面加紙纖板的榻榻米產品。

 

高雄榻榻米

 

防潮、耐用、好整理的新式榻榻米,超有凍頭

  高雄大益榻榻米表示,除了傳統藺草蓆面加稻草蓆底的榻榻米,新式的蓆面材質有紙質和塑膠材質,加上紙纖底板的板材,分別適用於不同的環境及使用需求。相較於天然藺草蓆面,紙蓆面會比較平整,加上表面有防水處理,比起天然榻榻米好整理;塑膠蓆面像布一樣偏軟,顏色均勻且不易褪色,再加上防潮、耐燃、耐用、好整理等特性,成為商用空間的最佳選擇。至於底材部分,傳統稻草蓆底重量非常重,改良後的紙纖板底材為兩片紙纖板夾一層高密度保麗龍的組合,重量輕、很平整,保養方便,同樣受到客戶歡迎。

 

高雄榻榻米

 

可規劃局部空間放置榻榻米,優雅舒適好簡單

  現今,榻榻米的使用空間不侷限於和室或臥室,包括客廳的休閒區、泡茶區、書房的閱讀區,或者睡覺的床板,都可以做局部的規劃。如果想更了解榻榻米,不妨跟高雄大益榻榻米預約參觀,或者請老闆到府測量尺寸時,同時測量家中的溼度,選擇最適合自家環境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