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5/10/21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寵物也會長腫瘤,年邁時更應注意!-2

 

腫瘤~不容忽視的動物老年疾病

  當寵物年紀大時,就會開始出現老年的身體病痛,如白內障、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癌症等,若希望寵物保有健康愉快的生活品質,飼主平常應多關注牠們,並定期到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檢查,以避免留下憾事。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您,若發現寵物身上出現不明團塊、症狀時,飼主應盡快帶往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詳細檢查或病理切片檢查,及早辨別是良性或惡性腫瘤(癌症)。狗兒常見的腫瘤包含乳腺瘤、淋巴肉瘤、肥大細胞瘤、黑色素瘤(極惡性)等,越早治療,有越高的治癒率,也更能控制病情,延長動物跟飼主相伴時間。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外科手術、藥物、化療等方式,使寵物病情得以治療跟控制

  十幾年前發現寵物身上有腫瘤時,大多是無藥可醫,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的醫師只能以外科手術切除腫瘤,無法做進一步的治療。現今科技發達,寵物的醫療也越來越進步,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除了外科手術切除外,還有藥物治療法、雞尾酒療法、放射線療法等方式。當腫瘤侵犯到主要大血管,或是瀰漫分布於內臟器官等原因,造成無法完全切除,醫師會建議使用口服或注射標靶藥、化療藥物,延緩腫瘤細胞的發展速度,甚至讓腫瘤不轉移、不惡化或萎縮,延長寵物生命。

 

  近期,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治療一隻狗狗在皮膚表面有多顆肉瘤,手術一一切除後,經由病理切片檢查後發現是一種惡性腫瘤~肥大細胞瘤,經醫師細心診治再搭配口服以及針劑的化療藥,情況已獲得良好的控制。另一隻叫茶凍的貓咪在發病初期,飼主覺得茶凍的體重減輕、食欲不振,但肚子卻越來越大,經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X光跟超音波檢查後,發現脾臟是原來的3~4倍,病理切片後確認為肥大細胞瘤,當下建議盡快手術摘除。因肥大細胞瘤為多發性,也會分布在皮膚或內臟器官內。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治療不可怕,而是延誤治療時間,造成遺憾!

  不少人一聽到化療,會擔心寵物因副作用受苦而拒絕,耽擱黃金治療期。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目前就有許多寵物正在接受腫瘤的化療,寵物的病情因為治療獲得改善及穩定控制。另一個案例是發生在上個月,飼主發現黃金獵犬MURU呼吸聲越來越大聲,還伴隨流鼻血的症狀,送到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診療發現鼻腔內長了惡性的軟骨肉瘤,因範圍太大,若大面積切除上顎跟鼻腔會使狗狗進食困難,經評估以及跟飼主討論後選擇了化療,狗兒經過幾次的化療後就沒有再流血也沒有再惡化,目前病情控制得很好。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表示,犬貓的化療副作用情況並不多,僅少數動物發生食欲差、輕微掉毛的情形,飼主其實不需過度操心。只要接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診治,依照醫囑細心照料,都可以改善寵物患病後的生活品質。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毛孩子生病無法避免,飼主只要察覺異樣就要盡速就醫

   去年有個研究報告,調查台灣犬貓死因統計數據,占最大宗就屬癌症(惡性腫瘤),且寵物的罹癌年齡逐年降低,患病的寵物數目則逐年增加。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所有飼主,當發現犬貓的飲食、排泄發生顯著改變、身上出現不明團塊時,飼主都應立即向動物醫院詢問,把握疾病的黃金治療期,很多時候是可以完全治癒,並改善罹癌寵物的生活品質。

 

相關報導

 

 

啄木鳥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電話:(06) 350-5902
傳真:(06) 350-7204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
網址:http://www.woodpecker-tw.com  
http://usah.incity.com.tw/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啄木鳥動物醫院, 動物醫院, 野生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