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5/11/04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寵物脊椎疼痛徵兆,就是健康拉警報-2

 

  炎熱的氣候除了注意中暑外,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示寵物脊椎疼痛問題也不容忽視。秋冬時,老年犬隻可能會有脊椎問題,情況常是漸進式的進行,病情可受控制;年輕狗狗的脊椎疼痛也很常見,且好發在夏季,因為年輕狗狗比較好動,水分流失快,若沒有及時補充水分,血液濃稠流動過慢,容易發生脊椎疼痛的問題,有些脊椎疼痛問題,嚴重時可能導致寵物癱瘓甚至死亡,不可不慎。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

 

飼主不忽視小症狀,毛孩子更有保障

  炎熱天氣讓水份流失更快。寵物體內水份會在喘氣時、或經由口鼻、肉墊、糞便而流失,若不補充適量飲水,喝水量又少,造成水份缺乏,會讓血液濃稠度變高、連帶體內循環變差而引發疾病,常見如肝腎器官或脊椎問題。以中醫理論來看,血液濃稠、血管不通則淤,淤就會引起疼痛,不可不重視!

 

  寵物缺乏水份時,明顯表現出精神倦怠、四肢無力、呼吸急促、尿少偏黃、水痢等症狀,飼主常誤認只是天氣太熱所引起、輕忽病情,使得許多毛孩子到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求診狀況已經相當嚴重。

 

注意!當寵物有狀況時,須及早找醫師診察

 脊椎疼痛起因很多,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醒飼主某些品種(如臘腸狗)、好動的小型犬(貴賓狗、馬爾濟斯)有以下徵兆時,應多注意或帶往動物醫院就醫,把握疾病的黃金治療期:
1. 做某個姿勢或動作時,犬隻會發出哀號。
2. 飼主抱著寵物,牠會突然尖叫,外表看不出是哪裡疼痛,有時過幾天又活蹦亂跳,過一陣子後就復發,狀況甚至變得更嚴重。
3. 寵物不太敢轉動頭部或尾巴不太搖,食慾變差、不太喝水也不上廁所。
4. 喜歡躲在某個角落。
5. 原本好動、外放的狗狗,變得不愛出門玩耍。

 

外科手術搭配中藥針灸調養,讓病情獲得控制

  當寵物已有脊椎疼痛問題時,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除了外科手術治療,飼主亦可搭配中藥調理針灸。如患有慢性疾病的約克夏(約12歲)本來就不愛喝水,飼主發現牠的行動力遲緩容易喘、後腳軟腳無法抬腿尿尿,飼主不忍見寵物慢慢癱瘓情景,找上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診治,透過後續中藥調理心臟及脊椎問題,目前病情已獲控制且復原力良好。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

 

  另一個案例是活潑好動的紅貴賓(約3歲),飼主某次抱起牠卻發出疼痛哀嚎聲,後來又沒事照樣玩樂,一個月後脖子卻突然無法動彈,到別間動物醫院照X光,並無發現骨頭異樣,直到轉送到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才找出脊椎的問題。由於發現時間較晚,狗兒後腳無力只能往前伸直,排泄無法自理,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給予適當醫療協助,讓牠住院打點滴、補充水分,並針對肝腎用中藥調理身體,避免再度復發。經過一段時間後,已見改善。像這類的突發性疾病,病情轉變快、區域易擴大,飼主只要察覺寵物有異狀,建議盡速就醫檢查!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

 

預防勝於治療,攝取足夠水份很重要

  喝水看似小事,對毛孩子的身體影響卻很大!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建議依狗狗喜歡的方式誘導喝水,像是在水中增加蜂蜜、果汁、蒸肉汁等,需注意的是一次喝大量水分會造成腎臟負擔,適當的水量補充才能讓寵物常保健康活力。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