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12/24

美味新世界:蔬食養生料理當紅!

 

你吃素嗎?

  鍋邊素、蛋奶素、全素、每週一天吃素、亦或是以蔬食為主食的飲食習慣,都是現代人親近素食的方式。在這個時代,吃素的理由不再侷限於宗教信仰,更多人是為了調養性情、健康養生、愛護地球而成為素食者。

 

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北蔬食餐廳、素食餐廳

 

 

多元化的素食料理、積極開發蔬食的美味

  台灣的素食料理蔬食料理,也隨著時代變遷而趨向多元多樣化,過往的素食多採取模仿魚肉的外表或味道製成料理,但現在的素食料理蔬食料理已經不甘於只是按表操課,而是更積極的開發出蔬食的美味。

 

創意的概念、新鮮的食材

  首先,許多素食餐廳蔬食餐廳,在選擇食材的作業上更加用心,例如大量採用當季蔬果、有機蔬果作為食材;其次,捨棄人工味精或人工添加物,以大量蔬菜熬煮成的高湯做為提鮮,展現自然風味;再來,積極開發蔬食的烹飪可能,將傳統素食「平淡、無味」的概念完全翻轉,以創意的概念和蔬食材料玩耍,讓素食料理和美味畫上等號。

 

沙拉、主食、湯品、甜點,蔬食料理千變萬化

  舉例來說,沙拉是忙碌社會中一般人最容易接觸的蔬食料理,許多想要健康養生的女性也會把沙拉放在菜單中的首選。

  但你知道蔬食沙拉有多少變化嗎?除了將我們常見的美生菜、蘿蔓、高麗菜絲、當季水果搭配美乃滋之外,專業的蔬食餐廳還有很多讓沙拉變得超美味的創意作法。例如運用大量菇類做成溫沙拉、加入堅果、葡萄乾或豆腐創造不同口感,或以和風醬、油醋醬、柳橙醬、凱薩醬等各種不同風味的醬汁變化滋味,除了減少身體的負擔,變化多端的蔬食沙拉也讓人食欲大開。

 

蔬食料理的主食,光列出菜名就叫人垂涎欲滴

  又或者蔬食料理的主食,光列出菜名就叫人垂涎欲滴:百菇松露飯、焗烤鮮蚵馬鈴薯、清蒸樹子鮑魚菇、香蕉唐揚、焗烤蘑菇、酥炸芋餃、金瓜米粉、和風山藥…。湯品也包羅萬象:川燒豆腐煲、滋養食補蓮子湯、蘑菇濃湯、百菇蕃茄湯、紅蘿蔔南瓜濃湯…。還有趣味橫生的飲料和甜點:芋頭西米露、芝麻冰淇淋、檸檬醋、焦糖蘋果派、莓果玫瑰凍…。

 

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北蔬食餐廳、素食餐廳

 

 

美味新世界,從好吃的蔬食料理開始出發吧!

  這些美味又變化萬千的料理,說明了蔬食素食不再無味或無趣,而是充滿各式各樣的可能,同時又能帶來養生與健康。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高雄蔬食餐廳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北蔬食餐廳素食餐廳


網址:http://vegefood.in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北,蔬食餐廳,素食餐廳,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