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5/12/09

亞幸動物醫院:正確面對慢性病,伴貓狗享晚年

 

  「天啊!我家的狗居然有糖尿病!」「貓咪腎衰竭?!怎麼辦?」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醒,過去會讓飼主覺得天要塌下來的狗、貓慢性病,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只要飼主能及時送醫及注意後續照顧,都能增加毛小孩的存活時間及罹病後的生命品質。那麼,在這個醫療科技進步的時代,飼主要如何正確守護毛小孩的健康和生命品質呢?

 

健檢+留意危險因子,寵物照護不二法門

  高雄寵物慢性病醫療照護中心~亞幸動物醫院指出,寵物跟我們人一樣,年紀大了,就要特別留意一些慢性病的發生,包括心臟病糖尿病、結石、腎臟病、膀胱炎、胰臟炎、腫瘤椎間盤突出,還有貓的下泌尿道症候群等,都是常見的寵物慢性病。建議貓狗在六、七歲邁入中老年後,就應該按時做健康檢查。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淋巴癌的細胞學照片

 

  天氣漸冷,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院長留意到一個現象,近來求診的老年貓狗有增多的情況。周院長提醒,貓狗冬天較少喝水,容易造成腎臟負擔增加;寒冷的天氣也會造成末梢血管收縮,引發血壓上升;如果貓狗本身有過胖的狀況,或攝取高鹽分的食物,也容易引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飼主都要好好留意。

 

失明、癱瘓... ,及早治療都可避免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醒,寵物不會說話,許多疾病若沒提早診斷都會惡化得很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絕對是不變的真理。例如糖尿病如果未控制,可能造成白內障、失明;椎間盤突出可能造成漏尿、癱瘓和褥瘡;日前有隻狗狗因肝癌造成腹水,飼主以為牠變胖,等發覺不對時送醫,卻已經來不及了。

 

中西醫合併治療,有效延長生命

  很多飼主會想知道,面對這些疾病,動物醫院又能給予什麼樣的協助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院長分享,以目前的醫療科技來說,許多疾病都已經能夠長期控制,像是亞幸動物醫院中西醫的合併治療方式及協助飼主控制寵物飲食,包括罹患糖尿病、腎臟病、胰臟炎的狗貓都能有效延長生命及最後的生活品質;椎間盤突出或交通意外造成癱瘓的狗狗,也有機會透過中醫針灸中藥調理,再次站起來。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椎間盤突出而癱瘓的狗兒,治療後已可站起來

 

慎選專業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醒,不止貓、狗會有慢性病,包括兔子到七、八歲也常見心臟病,甚至是野生動物的貂,邁入老年時期也常見腎臟病、腎上腺腫瘤、胰臟腫瘤等疾病,像此類的野生動物,飼主更要慎選有醫治野生動物的專業、經驗與設備的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早期治療,不留遺憾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院長以臨床上遇到的案例告訴我們,早期治療的意義在於增加治癒的機率;若是遇到病入膏肓的病例也希望藉由醫師們詳細的解說與分析,讓飼主了解疾病的後續發展,並同時進行疾病控制,讓飼主做好心理準備,為寵物保有尊嚴,共同珍惜最後的日子,不要留下遺憾。而設備完善的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及經驗豐富的醫師不僅能夠監控疾病本身,還能夠監控疾病可能的併發症,以維持飼主家庭及寵物的生活品質。對許多人而言,寵物不止是好朋友,更是家中的一份子,隨著動物醫院設備及醫療技術的提升,讓我們也用更進步的方式,一起正確守護家中的寵物家人。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 高雄動物醫院, 亞幸動物醫院,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慢性病, 心臟病, 糖尿病, 下泌尿道症候群, 椎間盤突出,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