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6/02/15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貓狗照護抓重點,不怕霸王寒流

 

  霸王寒流的到來,為台灣多處帶來數十年未見的瑞雪…。許多專家都說,未來極端的天氣型態將更常見。在面對這種氣候變化的趨勢,高雄寵物慢性病保健照護中心~亞幸動物醫院提醒犬貓的飼主,應該要對寵物在四季照護的注意事項了然於心,並做好相關準備,才能夠幫助毛小孩安然渡過氣候劇變的日子。

 

  由於入冬以來寒流一波波,冬雨也不斷,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分享包括心臟病椎間盤突出、泌尿道結石及腎臟病、腎衰竭…冬日好發的疾病及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幫助飼主有所警覺,避免遺憾發生。

 

注意保暖,預防心血管疾病、椎間盤突出

  超級寒流讓台灣許多地方都在二天內降到10度以下,天氣變冷,不只是人們需要注意心血管疾病,毛小孩也是!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說,寒流來襲時,低溫會造成血管收縮、血壓增加,心臟負擔過大,很容易造成猝死,而這波寒流,同樣造成許多寵物因心臟病送到動物醫院貓醫院野生動物醫院急診。

 

  有的飼主在冬天會為寵物套件衣物保暖,然而穿衣服保暖的作用其實不大,長時間穿著衣服,容易因毛料與皮膚的摩擦造成寵物起疹子、抓傷皮膚,或是悶出皮膚病。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建議提高室內溫度才是重點,包括利用暖氣、保溫燈、電暖爐等都是常見的做法,最好將室內溫度維持在廿五、六度上下。同時,也應該避免外出,如果不得已要帶出門,也要用寵物籠裝載,並注意防風,以利保暖。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另一個容易因低溫誘發的疾病,亦好發於臘腸犬、貴賓犬、馬爾濟斯、米格魯、鬥牛犬…等犬種的椎間盤突出。冬季天氣寒冷,氣溫較低,易誘發椎間盤突出,發病時犬隻前腳無力、後腳疼痛、行走搖晃等症狀,碰觸時會疼痛尖叫,如未及時治療甚至造成癱瘓。該如何預防椎間盤突出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同樣建議飼主要提高室內溫度,同時也應避免讓愛犬有太大的跳躍動作。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溫水、鮮食…讓泌尿道疾病、腎病OUT

  冬天時由於溫度低,毛小孩們的活動量也減少,相對的喝水的機率也降低。可是,一旦喝水量減少,可能發生的問題可真不少:包括因尿液變少、變濃等原因,易導致貓咪引發下泌尿道阻塞、或狗狗發生泌尿道結石等問題;還有一些貓、狗若已患有腎臟毛病,天氣冷,加上喝水量減少,也會使病況加劇。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醒飼主能用不調味的鮮食,或者在乾飼料中加溫水等方式,一般都可有效提高毛小孩的飲水量。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在寵物慢性病保健照護方面非常有經驗,也不斷斥資引進新型高階設備,可以協助醫師做更精確的診療。對於過去只能無奈的一些疾病,能有效果良好的治療對策,但飼主的及早送醫才是提高治癒率及維持後續生活品質的最大關鍵!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呼籲平時多留意毛小孩的食量、喝水量、尿量及活動量,並掌握四季寵物照護的注意事項,發現不對勁時及早向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貓醫院…求助,才能讓家中的毛小孩常保健康。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Z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 高雄動物醫院, 亞幸動物醫院,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慢性病, 心臟病, 糖尿病, 下泌尿道症候群, 椎間盤突出,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