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幼兒園/專題報導 2016/03/21

提燈走廟祈福祈願祈平安~忠信幼兒園

 

  今年假期多,就屬過年連放九天最開心。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鼓勵家長多多把握放假時刻,那可是最能放開煩惱、共度美好的親子時光!或是趁著假日出去走走、敦親睦鄰,讓孩子學習如何融入社區生活,培養群體生活力,以及感恩,珍惜這一切!

 

親子同樂燈籠趣,忠信幼兒園祝福全家平安快樂過好年

  像是2月元宵節前夕,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鄰近的寺廟在週日早上舉辦活動,除了猜燈謎之外,我們想到的就是五彩繽紛的燈籠,而燈籠製作、彩繪最需要的就是孩子創意!

高雄市、鳳山區、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當天,廟方準備8到9種可愛造型紙燈籠材料包,有拉拉熊、青蛙、魚…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造型,數量高達400份之多,就是希望大小朋友都能親手製作,民眾的反應相當熱烈,材料包很快就被領光了!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也有多位家長與小朋友參加,親子共同將紙燈籠、燈籠手把、依圖案造型黏貼嘴巴、眼睛,大手小手一起組裝出「立體燈籠」,最後完成一件可手持的燈籠,還能提去賞燈會,很多忠信幼兒園的家長都直呼太有趣了!現場活動除了DIY,廟方還提供現煮湯圓,取名「平安福氣圓」~免費吃湯圓,身體暖呼呼。

高雄市、鳳山區、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以感恩心祝福身邊所愛之人,這就是忠信幼兒園感恩教育

  以上述的活動來說,歡欣熱鬧之餘,孩子看見的是什麼、學到又是什麼?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在平日的教學,即會引導、活化幼兒園孩子的思考,延伸及擴展生活經驗的深度;例如元宵節的燈籠與湯圓,除了祝賀佳節外,更希望將幸福圓滿之意傳達給身邊所愛之人,也有祈禱合境平安之意。

 

  孩子能體會社區活動的多元性,透過參與、加強與社區間的互動,培養孩子對群體生活的積極度、感恩生活周遭的一切,這就是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強調的感恩惜福教育。並鼓勵走出教室走向戶外,以實際的體驗取代教師單向主導教學,讓幼兒園小朋友更能體會「邊玩邊學」,在快樂中學習與成長!

 

相關報導

 

 

 

忠信幼兒園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 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Z 類別:高雄, 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鳳山, 忠信托兒所, 威格爾托兒所, 高雄鳳山幼稚園, 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 鳳山幼稚園, 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 高雄鳳山幼稚園, 高雄鳳山幼兒園, 高雄鳳山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