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6/04/20

亞幸動物醫院多管齊下,確保寵物手術安全-2

 

  寵物的大小手術,例如骨折、導尿、洗牙、結紮…都需要麻醉,由於外科氣體麻醉安全性較高,許多朋友懂得尋找有氣體麻醉設備的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貓醫院…,然而,是不是用了氣體麻醉,就不用擔心麻醉的安全問題了呢?

 

 

氣體麻醉:術前評估、術中監控,不可輕忽

  自開業之初就以氣體麻醉為主的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說明:氣體麻醉是透過插管的方式,將麻醉藥物汽化後,直接由肺臟吸收,再透過血液循環達到動物麻醉狀態。雖然氣體麻醉的藥量可以即時控制與調整,加上氧氣的供應,動物甦醒的時間快,安全性相對較高;然而,更重要的卻是術前的評估,包括血檢、心肺肝腎功能的檢查,以及手術中毛小孩體溫與生理狀況的監控。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高階的氣體麻醉機器與生理監視器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院長指出,相對於採靜脈注射的液體麻醉,風險低的氣體麻醉雖然安全性較高,但很多人會忽略動物「術中監控」的重要性,也就是說在手術過程中對於毛小孩的體溫以及其他生理狀況的瞭解是必須的,往往若能提早偵測出一個小小的生理變化就可以大大的提高麻醉的安全性。事實上,手術是一連串的SOP,而且樣樣都輕忽不得。

 

  以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為例,除了手術採預約制外,手術前的準備工作除了記錄毛小孩的體溫、血壓、心跳與呼吸次數等基礎生理數值外,還要安排時間為毛小孩做血球計數與血液生化檢查,看看紅白血球、肝腎功能等指數是否正常;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採高階的氣體麻醉機器,在手術過程中氣麻機就能監控毛小孩的呼末二氧化碳濃度(EtCO2)、每分鐘的呼吸次數、每次呼吸的潮氣量、每分鐘的潮氣量、吸入的麻醉氣體濃度、呼吸道的阻力與吸入的氧氣濃度等等重要數值,並可以隨時在動物狀況不好時發出警示,同時配合生理監視器監控毛小孩的術中體溫、血壓、血氧(SPO2)、心律與呼吸次數等,以科學且及時的數值了解毛小孩的術中身體狀況是否處於安全範圍。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透過氣體麻醉設備監控毛小孩術中的各項數值

 

 

氣毯機~有效為術中寵物保暖

  手術中給予動物有效的保暖也很重要!周院長說,亞幸動物醫院採用保暖效果最佳的「氣毯機」包覆手術中的毛小孩身體,將溫暖的空氣透過溫毯上無數的小孔,使暖風平均且持續的包覆在皮膚上,不僅能讓手術中的毛小孩維持正常體溫,也能加快術後甦醒的速度。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美國原裝進口氣毯機,可為手術中的毛小孩保暖

 

 

預約制~確保手術萬無一失

  很多飼主會有個疑惑,為什麼在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做手術得要事先預約呢?亞幸動物醫院周院長指出,亞幸動物醫院比大多數動物醫院更重視手術的安全性,亞幸動物醫院每場手術會出動2至3位醫師一同處理,因此,一定要協調幾位醫生的時間。周院長說,對照人的外科手術,如果一位醫師要身兼主刀醫生與麻醉醫生及護士等多種角色,那「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機率是否可能會發生呢?

 

 

亞幸動物醫院:堅持貴族醫療、平民收費

  「當然,要動員團隊、使用更安全的設備為毛小孩進行手術,成本一定會比較高!」扮演著高雄寵物醫療保健照護中心的亞幸動物醫院,常常斥資引進新型高階醫療設備,為什麼收費只介在一般水準?不會特別昂貴!堅持「貴族醫療,平民收費」的周院長表示,毛小孩就是飼主的家人,很多飼主更是把寵物當兒子女兒一樣疼愛,所以安全是不能用任何理由節省掉的,唯有「讓毛小孩平平安安的回家」才是最重要的事。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Z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 高雄動物醫院, 亞幸動物醫院,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慢性病, 心臟病, 糖尿病, 下泌尿道症候群, 椎間盤突出,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