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6/06/20

來到大益開眼界,見識最高等級的榻榻米

 

  進入夏天,沙發怎麼坐都熱,床上一定要鋪涼蓆、竹墊才睡得著?很多朋友不知道,可以改用冬暖夏涼的榻榻米床墊、榻榻米椅墊。日前有真正講究材質的朋友,為了訂作家中羅漢床的床墊,特地從台南開車到高雄大益榻榻米參觀,更要求老闆採用日本最高等級的藺草蓆面製作榻榻米

 

讓人驚嘆的日本熊本產藺草蓆面

  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向我們分享,日本進口的藺草蓆面,等級分十二級,等級越高的蓆面,藺草的草末端長度愈長,粗細愈一致,顏色也較均勻。林桑把兩塊不同等級藺草蓆面的榻榻米放在一起,最高等級的藺草蓆面讓人眼睛一亮,驚嘆於材質的美麗與織工的細密!

 

  下圖兩塊榻榻米,左邊採用日本熊本進口的最高等級藺草蓆面,右邊為大益特選的高等藺草蓆面。照片中可以輕易看出來熊本的藺草蓆面特別細,甚至光是摸起來溫度都比其他蓆面要涼。

 

高雄榻榻米

 

  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指出,熊本縣是日本藺草最大產地,由此處出產的藺草都會經過認證,並在蓆面嵌入特殊標籤,標籤上有QR-CODE可追蹤生產及製作流程。林桑說,日本熊本縣的藺草,不僅有專人在做種苗的改良,甚至從種植、土壤到施肥都很講究。

 

高雄榻榻米

 

  來自台南的客人,最後拍板下訂了日本熊本最高等級的天然藺草蓆面,搭配日本進口的紙纖板底材製成的榻榻米羅漢床墊。日前高雄大益榻榻米也利用相同材質製作了一批榻榻米椅墊,配合香港地區的經銷商,帶到香港參加一年一度的「家居博覽會」,向民眾展示最高等級的榻榻米材質選項。

 

榻榻米材質多!如何選擇,詢問專家才最好

  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說,目前大益榻榻米製作的榻榻米材質,底材有台灣產的稻草底材或日本產的紙纖底材,蓆面以中國產的高等藺草蓆面、日本進口的紙蓆面或合成蓆面為主,也可另外訂購日本藺草蓆面,價差會高達數倍。

 

高雄榻榻米

日本產藺草的草芯更為飽實,製作出的蓆面吸溼度更高,也更飽實不易變形。

 

  至於想訂製榻榻米的朋友們,面對這麼多的選項,究竟該如何選擇與搭配呢?別擔心,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會秉持他多年的榻榻米訂製經驗與專業,考量我們的使用需求與環境、維護的方便性與預算,給予最好的建議。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Z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