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6/08/09

 

牙周病可怕 ,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每天幫狗狗刷牙

 

  你家的毛小孩也有口臭問題嗎?千萬別大意!這可能是包括牙垢堆積、牙齦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導致。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飼主,牙周病會造成牙齦發炎、萎縮,寵物可能因疼痛而無法進食,嚴重時下顎會整個軟化溶解或脆化骨折,甚至導致細菌侵入牙根,因此引發全身性發炎感染,飼主們不可不慎!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洗牙前後對照圖

 

80%狗狗患有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是犬隻最常見的牙齒問題。據統計,2歲以上的狗狗,居然有高達80%患有牙周疾病〈包括牙齦炎、牙周炎、牙周病〉。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院長方醫師跟狗爸、狗媽們分享:牙周病由牙結石引起,而口腔中的食物殘渣、口水分泌都會形成牙結石,牙結石容易吸附細菌,長期不斷刺激牙齦,最終導致牙齦發炎,引起牙齦萎縮、齒槽骨萎縮、牙齒鬆動、牙根外露,變成牙周病。

 

48小時沒刷牙,就會產生牙菌斑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如果主人沒有替狗狗做好清潔牙齒的保養工作,讓食物殘留於口中,進而產生牙菌斑,長期累積形成牙結石,進而演變成牙周病。然而,只要「48小時」沒刷牙,就會開始有牙菌斑,2週就會產生牙結石,所以,每天幫狗狗刷牙,而且要刷得乾淨,是飼主十分重要的功課喔!

 

確保狗狗口腔健康:每天刷牙+定期洗牙

  為了確保狗狗的口腔健康,定期體檢時動物醫院醫師應該都會順便檢查犬隻口腔狀況,一般建議飼主每1到2年帶狗狗洗一次牙,如果每天有確實刷牙,也可調整為2~3年處理一次。相關事宜,飼主可以主動詢問動物醫院醫護人員。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洗牙前後對照圖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醫師提醒,洗牙要洗得乾淨又安全,就必須全身麻醉,以免狗狗緊張亂動。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採用氣體麻醉,而且用超音波洗牙機,徹底清潔牙菌斑,拋光琺瑯質,使牙齒表面平滑不易卡食物。方醫師說,有些免麻醉的洗牙服務,省略了牙齒的拋光步驟,牙齒表面粗糙,反而容易造成蛀牙喔。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超音波洗牙機,徹底清潔牙菌斑

 

  那麼,購買市面上販售的狗狗專用潔牙片、潔牙飼料...等,有沒有用呢?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醫師說,唯有「每天刷牙」的效果最好,其他都只能從旁輔助。另外,人用牙膏中的某些成份可能會影響狗狗的腸胃,量多甚至引起中毒,飼主想幫狗狗刷牙,最好要用犬隻專用的牙膏,而坊間有酵素型的牙膏可防止牙菌斑產生,可以2天刷一次;或者使用非酵素型的牙膏,就得認真點每天都刷牙囉!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醫師提醒飼主,從口腔到全身,牙周病可能一步步侵蝕狗狗的健康,但因為狗狗的忍痛功力一流,臨床常見狗狗的牙周病,都已經十分嚴重才到動物醫院看診,令人同情,希望飼主能注重狗狗的口腔保健,平時就幫狗狗養成天天刷牙的好習慣。

 

相關報導

 

 

啄木鳥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電話:(06) 350-5902
傳真:(06) 350-7204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

網址:http://www.woodpecker-tw.com  
http://usah.incity.com.tw/  

 

C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啄木鳥動物醫院, 動物醫院, 野生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