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6/08/15

 

榻榻米的健康概念,老店「大益榻榻米」說分明

 

  榻榻米的復古風潮襲捲,愈來愈多人愛上這種舒適優雅,感覺很有健康FU的用品。時常為各式豪宅、小宅、商業空間…訂製榻榻米大益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分享榻榻米的好處及保養方法,希望愛上榻榻米的朋友們也能成為榻榻米的行家喲!

 

榻榻米冬暖夏涼,關鍵在天然材質

   一說到冬暖夏涼,許多人就會想到榻榻米。然而,榻榻米冬暖夏涼的關鍵在哪裡呢?高雄大益榻榻米告訴我們,關鍵就在榻榻米天然的草類材質。天然材質的榻榻米,以藺草為蓆面,經乾燥處理的稻草則為底材,天然材質表面具有毛細孔,在夏天會吸收空氣裡的溼氣,到了冬天,則有排除水氣的功能。

 

  據研究顯示,如果使用棉質的床單,睡在上面時,濕度會慢慢提升,特別在溼熱的夏天,加上汗水,濕度更高,甚至讓人無法成眠。但是,躺在藺草榻榻米的床鋪,雖然睡眠初期會略為提升濕度,經過20分鐘後就能夠保持平穩,在相對乾爽的環境下,睡眠品質較佳。

 

高雄榻榻米
本圖擷自日東源網站

 

  依據實驗所示,在雨天潮濕天氣的時候,關閉窗戶測試,結果也顯示:相較於沒有鋪設藺草榻榻米的房間,有鋪設藺草榻榻米的房間顯得濕度較低。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表示,天然榻榻米通風好、不潮濕,不僅會散發天然香味,更具調和室內溼度功能,而現今對於榻榻米材質製程要求更高,經專業加工處理後,防蟲效果也大幅提升。

 

高雄榻榻米
本圖擷自日東源網站

 

不插電也能淨化空氣的好幫手:榻榻米

  冬季霧霾的問題令人頭痛,您可知道除了保持乾爽外,榻榻米也能淨化空氣?原來霧霾就是空氣中的二氧化氮等污染物,大多數是在燃燒過程生成,如汽機車排放的氣體、煤氣燃燒、工業廢氣…等。根據2004年東京大學工程學院實驗室的一項研究,鋪有藺草榻榻米的和室,二氧化氮及残留在室內的甲醛,竟比環境平均標準少兩倍(平均每天0.04〜0.06ppm標準)。結果顯示使用藺草榻榻米能夠自然淨化空氣。

 

保養榻榻米方法~日晒後勿拍打

  民眾過去對榻榻米有不易保養、容易斷裂的迷思,原來是榻榻米保養方式的錯誤認知造成!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表示,傳統榻榻米的使用者,會把榻榻米搬到大太陽底下晒,晒完再用棍子拍打;由於日晒後草類材質比較乾燥,這時再加以拍打,自然容易斷裂。高雄大益榻榻米建議,要正確維護榻榻米,最好就是經常使用,並留意榻榻米鋪設空間的溼度。如果有發霉的情形,先以吸塵器清除表面黴菌,再用擰乾濕布擦拭榻榻米表面,視天氣狀況在戶外曝曬乾燥後再使用,即可有效去除霉斑,殺死黴菌。

 

  位於台灣高雄大益榻榻米,兩代傳承50年,受到各地客戶指定訂購外,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南非等地區都有客戶不計成本跨海訂購呢!談到未來的夢想,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笑著說,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立榻榻米觀光工廠,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具傳統智慧的好東西。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C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