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幼兒園/專題報導 2016/12/28

童心園幼兒園環保主題課程,每位孩子都是「綠色小尖兵」

 

  幼兒園階段,是培養孩子生活教育、奠定幼兒良好生活習慣的基礎。尤其,維護地球的環境需靠每個人從日常生活中落實,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體認到孩子的「環保教育」必須從小紮根,在課堂中融入「環境教育」的主題課程,自然而然地養成孩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教室幻化成綠色小城堡,充滿各種創意環保佈置

  你看,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的教室,原本單調的白牆充滿了各式各樣富有創意的情境佈置!老師充分利用教室的資源和條件,精心設計環保主題課程。頓時間,教室變成一間「綠色小城堡」,每位小朋友都是有著環保使命感的「綠色小尖兵」喔!綠色小尖兵今天要親自實踐綠生活的意義與樂趣!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綠色小尖兵動手作環保,廢紙物變成文創作品

  為了讓地球更美好,化身成「綠色小尖兵」的小朋友,今天有幾項任務要完成喔!首先,按照老師的指導,將垃圾分成三類,把紙、塑膠和鐵鋁罐各自放到回收箱。教室牆面貼著垂手可得的環保小知識,仔細一看,寫滿了童心園幼兒園身體力行愛護地球的方法!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甚至,利用身邊的回收物親自動手作環保:像是廢紙作成公雞、小貓,變身為教室裡可愛的裝飾品,還有五顏六色的珠簾,掛在天花板上隨風擺舞,竟是廢紙拼接而成的呢!回收再利用的紙袋,經過孩子黏貼上自己的作品,是不是很像時下流行的文創商品呢?!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環保教育潛移默化,無形內化為良好習慣

  其實,環保概念對孩子來說,難免太過抽象不易理解。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透過「綠色小尖兵」的主題課程結合生活經驗,從資源垃圾回收到回收物品創作,以實際操作傳達環保的概念,潛移默化中將環保思維內化。而且,小朋友在拚、貼、剪、黏完成作品的過程中,每一次細微的手部動作,都能強化肌肉的發展,以及手眼協調的能力,更能培養與同儕合作的人際互動喲。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環境教育書籍,提升孩子的心靈環保

  每位孩子都是小小的環保種子,童心園幼兒園教室擺放有關環保話題的課外讀物,人手一本課外讀物,席地而坐互相分享看到的書本內容,薰陶著書香氣息,亦增加綠色知識,享受了心靈的環保饗宴。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走到資源回收廠參觀,教導孩子愛物惜物的美德

  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不只充分運用教室的場域,更安排孩童實際走向戶外,參觀資源回收場。一大堆被丟棄的瓶瓶罐罐,被志工們仔細分類、回收,童心園幼兒園的環保教育不是紙上談兵,而是採取實際行動,讓「愛物惜物、知福惜福」的種子在這群「綠色小尖兵」的心中長出新芽。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相關報導

 


 

童心園幼兒園 高雄,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

 

 

電話:( 07 )352-3738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
信箱:greenground11@yahoo.com.tw
網址:http://www.greenground.woby.tw
http://greenground.ezcity.com.tw

 

C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