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6/12/30

亞幸動物醫院中西醫療整合,造福犬貓及野生動物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院長周明賢醫師分享運用「中西醫整合醫療」的方式,以西醫檢測、復健搭配中獸醫針灸、中藥等領域專業,可以兼顧療效與用藥的安全性,不止已普遍運用於貓咪和狗狗的治療上,更成功運用於非犬貓領域,包括兔子、烏龜、角蛙都有相當多的治癒案例。

 

止痛藥傷身,用中藥、針灸有效又安全

  大家都知道,類固醇和止痛藥雖然可用來控制某些疾病或疼痛,過量或長期使用卻反而會危害身體健康。但您知道嗎?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動物的用藥上。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指出,對動物而言,止痛藥對肝、腎都是很大的負擔,特別是對於老年、幼年或小型的動物更傷,而後遺症常常在多年後才會顯現。周醫師說明:「不通則痛」,中獸醫的治療方式在疼痛管理上顯得特別有效而又不傷身,因此,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現行採用中藥針灸的方式,為動物兼顧效果與用藥安全性。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狗常見退化性關節炎,可用中藥搭配針灸、復健

  日前有隻狗狗經他院轉診至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飼主說明狗狗後腳跛行,但在他院照X光看不出異常,醫生只給予狗狗止痛藥,結果吃藥之後狗狗更出現嘔吐、拉黑便等症狀。周醫師以西醫復健治療的臨床觸診步驟,檢查發現狗狗的股骨頭發炎,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判斷嘔吐和拉黑便應是對止痛藥的過敏反應,因此以中藥搭配針灸及電療復健,成功助其恢復健康。

 

  周醫師同時舉例,臘腸狗常見椎間盤突出(IVDD)疾病,大部份動物醫院會給類固醇及止痛藥處理,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常常以中醫針灸輔以活血化瘀的中藥治療;還有狗狗遇生理期,食慾、精神狀態不佳,亞幸動物醫院也以中醫婦科方式為之調理,效果令人滿意。

 

烏龜、角蛙,吃中藥嘛A通

  中獸醫的治療方式,在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已普遍運用於貓咪和狗狗身上,更成功用在非犬貓領域。日前有飼主購買烏龜,回家後發現歪頭、屁股翹高;另一隻烏龜疑似運送過程被貨物壓到,造成內傷,也都接受中獸醫治療後復原。甚至其他獸醫師飼養的烏龜生病,經詢問周醫師建議後,順利以中藥治療後恢復健康。其它案例像是角蛙手肘腫起,在別家動物醫院被以針筒抽取組織液,結果愈抽愈腫,及時改送到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經中藥餵食與浸泡治療順利消腫。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圖中的黃頭陸龜,一開始有歪頭、食慾不振與消化不良的問題,經過中醫藥調理後,已漸漸恢復正常。

 

  為了用最快最準確的方式確診動物腹腔及心臟疾病,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是南台灣少數引進高層次全功能彩色杜卜勒超音波的動物醫院;同時也是集合專業的動物腫瘤治療、麻醉醫師、中獸醫駐診的動物醫院,院長周醫師亦積極進修,是國內少數個人兼具腫瘤治療、西醫復健、中獸醫…等專業,更是陸龜領域權威的獸醫師。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2016年第三屆特殊寵物年會,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院長周明賢醫師受邀演講

 

  在專業的領域不斷求進步,中醫講求辨症論治,像是腎陰虛、心火不相交、肝陽上亢…,而西醫則是一個疾病的診斷,像是腎衰竭、肝腫瘤…,對於到院病患的各式疑難雜症,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具專業背景的醫師群會分別用西醫、中醫的角度檢測及思考疾病脈絡,為寵物家人提供最全面的醫療服務。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C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