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服務/專題報導 2017/01/20

鉛酸、鋰電、鋰鐵哪種電池好?高紅電動車報你知

 

  由於國際鉛價上漲,帶動電動代步車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腳踏車〉的鉛酸電池一波明顯漲幅,高雄高紅電動車」林老闆指出,今年鉛酸電池費用上漲10%左右,市場上更出現缺貨潮,有需要換電瓶的車主要有心理準備。

 

  現行使用鉛酸電池的電動車以行駛速度較慢的「電動代步車」為主,其他像是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雖然出廠時會搭配鉛酸電池,但考量行駛習慣及充電方便性,許多車主會再加價換購鋰電池或鋰鐵電池。

 

高雄,台中,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

 

  高雄高紅電動車」林老闆表示,一般的鉛酸電池保固僅6個月,鋰鐵電池的保固可長達2年,足見鋰鐵電池的耐用性;還有,鉛酸電池重量超過20公斤,相同容量的鋰鐵電池重量約為6~7公斤。而且鋰鐵電池充電快速,又比鋰電池稍重卻更安全,因此,如果電動自行車的車主住在大樓,必須將電瓶提上樓才能充電的話,則是建議將鉛酸電池升級為鋰鐵電池。

 

  以價格而言,雖然鉛酸電池近期有一波漲幅,但仍是最便宜的選項,其次是鋰電,而鋰鐵電池價格又比鋰電要高;高雄「高紅電動車」林老闆仍建議,如果是電動代步車使用鉛酸電池就夠了,騎乘速度較快的電動自行車若有電池升級需求,可考慮鋰鐵電池。

 

高紅選配自動斷電充電機,電動車電池充電更安全

  除了電瓶選擇外,充電機的技術也有相當的提升,新一代能夠自動斷電的充電機,等於多一層保險。高雄高紅電動車」林老闆分享,一般原廠會附大陸製的塑膠充電機,高紅則是另外進貨品質更好,而且能自動斷電的充電機給客戶選擇,可分為塑膠外殼與鋁合金外殼。〈如下圖〉

 

高雄,台中,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

 

高雄,台中,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

 

  以客戶使用安全為第一考量,相當重視零件品質的把關,林老闆笑著說:「寧願少賺一點錢,也不要賣得提心吊膽」。或許,這就是高紅電動車經營20年仍屹立不搖的重要原因吧!

 

慢慢騎,勿急駛急煞,電動車電瓶壽命更長

  電動車零件規格不斷提升,高紅電動車林老闆提醒車主養成良好的騎車習慣,才能增加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腳踏車〉電瓶的使用壽命。若把電動車當一般摩托車來操的話,電池容易壞掉,如果車主有騎快的需求,建議可以升級為鋰電或鋰鐵電池。

 

高雄,台中,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

 

  為了提供客戶更即時的維修支援,高雄高紅電動車」積極佈建服務站,現在包括澎湖、台中、高雄、美濃以及屏東都有高紅電動車服務站可以協助電動代步車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腳踏車〉進行零件的更換及維修,其中,美濃服務站位在美濃區公所對面,可提供電動自行車出租的服務,歡迎洽詢。

 

 

相關報導

 

 

 

高紅企業有限公司高雄,台中,台北,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

網址:http://www.gauhon.com
http://gauhon.ezcity.com.tw
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426號
電話:(07)342-3890
Line ID:0933304212
E-mail:gauhon@gmail.com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四段100號
電話:(04)2569-1717
Line ID:0936289080
E-mail:homanlin@seed.net.tw


 

C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