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服務/專題報導 2017/02/22

買二手電動代步車反而讓你花更多錢?高紅分析給您聽

 

  節儉是老一輩的美德,因此,常見許多朋友喜歡買二手電動代步車使用。然而,高雄高紅電動車林老闆想要提醒這些節儉成性的朋友們,買中古車,可能不一定比較省喔。

 

別為了省錢,把「行」安全和方便也省掉

  有位老先生,常常買他人的二手電動代步車,幾年間老先生接手了幾台車,陸陸續續因為二手電動代步車故障維修的工作,高紅電動車林老闆也已經跑了四趟,算一算包括買二手車的費用、維修以及換零件的費用,已經夠買一台新車了。十分節儉的老先生仍計劃著,如果目前代步的電動車壞掉,要再向鄰居買二手車回來使用……。

 

高雄,台中,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

 

  然而,同時也有另一位阿伯,因為車禍輸血感染了C型肝炎,後又轉變為肝癌,他說自己生命存活時間不多了,想把舊款電動代步車折給高雄高紅電動車,花錢換新車。這位阿伯想得很開,他說:「既然還活著,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

 

為什麼買「二手車」等於花錢維修的開始?

  以上兩位大相逕庭的想法,真讓高紅電動車林老闆十分感慨。不管您的想法比較偏向誰,其實都沒有絕對的對或錯,但是高紅電動車想要提醒習慣買二手電動代步車的朋友,零件都有一定的壽命,像這位習慣買中古車的老先生,騎乘二手電動代步車後,發現電池老是充不飽,在換了一顆電池後,卻還是充不飽,才知道原來連電動代步車的充電機也壞了。

 

  高雄高紅電動車林老闆說,如果換充電機仍無法充飽,也有可能是控制器也壞了,而像控制器這種涉及線路的維修,費用並不便宜呢。因此,如果是買一台已經騎了幾年的電動代步車,又無法掌握原車主的使用習慣,就要有一直換零件的心理準備。有些中古車,年代久遠,老舊零件如要替換,很難找到適合的材料,甚至已找不到原廠,維修時可就讓人頭疼了。買二手電動代步車可能省不了多少錢,反而會多了許多不便和潛在的危險。

 

  考量老先生已經花錢買了新電池,高雄高紅電動車林老闆貼心向老先生說,下回如果換新車,現在已經買的電池和配件可以拆回新車用,這樣換新車可以便宜一些囉!不一定要再買二手電動代步車的建議,阿伯聽聽也覺得很有道理呢!

 

再怎麼省,晚年也要過過好日子

  歷經資源匱乏的年代,台灣的老年人普遍都有節儉的美德,就好像壞掉的水果捨不得丟,看電視捨不得開燈…。然而,過度的節儉可能會造成更大的損失,在行的安全方面,除了要他們自己想開以外,或許年輕人也能適度的提醒,讓老年人在晚年時也能少點煩憂,安心過過好日子。

 

高雄,台中,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

從事電動代步車銷售、維修工作20年,熱心的高紅電動車林老闆累積了許多忠實客戶。
圖為高紅電動車林老闆在客人的介紹下,賣了台新車給老伯伯,並協助他操作。

 

 

相關報導

 

 

 

高紅企業有限公司高雄,台中,台北,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

網址:http://www.gauhon.com
http://gauhon.ezcity.com.tw
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426號
電話:(07)342-3890
Line ID:0933304212
E-mail:gauhon@gmail.com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四段100號
電話:(04)2569-1717
Line ID:0936289080
E-mail:homanlin@seed.net.tw


 

C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