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7/06/13

 

大益與您分享~在榻榻米氛圍感受心的教育

 

  佛光山在辦教育,辦的是什麼教育呢?日前,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接到為佛光山叢林學院訂作榻榻米的任務,為這個充滿禪意的空間,紮實的製作了十餘片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高雄佛光山叢林學院所擺設的榻榻米地墊,正是由大益林桑製作。

 

  林桑回想,先前也幫高雄佛光山的圖書室、禪房製作過榻榻米,還曾經將佛光山圖書室裡擺放近20年的榻榻米取回整理。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分享,一般家庭榻榻米使用數年後都會直接換新,但佛光山十分節儉,對於榻榻米也都有專人負責整理照顧,因此,雖然是20年前製作的榻榻米,狀況竟然保持不錯,讓林桑在心中感受到師父惜福愛物的心。

 

  行住坐臥皆是修行!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分享,高雄佛光山叢林學院推行人間佛教,目前短期出家修道會已經開放報名,歡迎18歲~35歲想要修身進德的朋友洽詢。

 

高雄榻榻米

佛光山叢林學院推行人間佛教,歡迎想要修身進德的朋友報名參加。

 

環保榻榻米回收後還有多用途

  榻榻米舊了居然還能整理,很多朋友是第一次聽到!但您有沒有想過,家裡淘汰掉的榻榻米,會到哪裡去呢?

 

  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分享,訂作榻榻米的客戶即使多年後將舊榻榻米淘汰掉,也多會再訂製新品,因此,為客戶製作、安裝榻榻米時,時常需要協助回收舊品。林桑一般會依回收榻榻米的品相做分類,品相好的,他會送給旗津渡船頭旁市場的慈善機構使用;品相比較差的,則會低價賣給射箭隊做箭靶,或者是讓怪手、履帶車的廠商收購。

 

高雄榻榻米

回收的榻榻米能保護港口的道路路面,不被怪手或履帶車壓壞。

 

  原來,履帶車種如果要坐船,從卡車下車經碼頭到上船的路上,都不能直接接觸碼頭的陸地,所以,業者會整路鋪設榻榻米讓履帶車壓過,才不會傷害碼頭路面。

 

  榻榻米即使舊了,也還有相當多元的用途,相較於西式的床墊,榻榻米是不是環保許多,對環境更友善呢?從訂製成品到數十年後的回收,榻榻米可說是一種友善自然,更能將環境與心連結的藝術。當我們接觸到榻榻米的那一刻,就好像是大自然的孩子回到大自然一般,那麼的親切和放鬆。

 

  透過榻榻米營造的氛圍,總能引導我們靜心,充份的沉澱後再出發。而榻榻米的保養和照顧,似乎也暗示著我們「心」需要時時的拂拭......。或許,心的連結,就是榻榻米近年來能在華人社會漸漸形成一股獨特的家居裝潢潮流的重要原因。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榻榻米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