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幼兒園/專題報導 2017/07/17

 

童心園幼兒園:從小培養健康觀念,受用一生

 

身體只有一個,健康觀念從小培養

        新聞中時常播報年紀輕輕的人,因不良的生活習慣,而罹患好發於年長者的疾病。我們的身體只有一個,因此從小灌輸保健觀念,對孩子的人生是多麼重要呀!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講師分享養樂多故事,幼兒園孩子聚精會神聆聽。

 

        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的教育方針,便是盡力顧及幼稚園孩子生命發展的各個面向,而健康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童心園日前與養樂多集團合作,派員來校做健康知識宣導,讓幼兒園小朋友們接收不一樣的資訊,孩子都覺得十分新鮮有趣,印象也特別深刻呢!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童心園孩子開心學習,上台答題不怯場。

 

寓教於樂效果佳,緊抓孩子注意力

        經驗豐富的養樂多講師,在此次「健康教室健康樂活動」中,使用色彩鮮艷、畫面簡潔的幻燈片為輔,很快吸引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裡可愛小學員注意力。活動重點,主要放在養樂多企業的專業~腸道健康,然而要怎麼知道我們腸道內發生的事呢?那便要請出「顯微鏡」囉!由於幼稚園孩子大多是第一次看到顯微鏡下的細菌活動,大家都感到十分驚奇:原來身體裡,竟然還藏有另一片奧妙的天地呀!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很多微生物是肉眼無法看見,但顯微鏡可以放大觀察。

 

自我檢查腸胃健康,從每天「嗯嗯」觀察

        不過並非家家戶戶都有精密的科學儀器,能夠時時追蹤每天的腸道狀態,但沒有關係,還有一招非常簡單的方法,讓幼兒園孩子也能天天自我檢視,那便是觀察「嗯嗯」的形狀。簡報中,以簡單易懂的可愛圖案,不論是大人或孩子都能看得一目了然且印象深刻,簡簡單單即可天天自我檢查,還能分享健康常識給家人喔!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便便形狀、顏色…,都能反應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好的生活作息,才能有好的腸道健康

        別以為只要喝養樂多,便能保證腸道健康無虞!養樂多活動講師也讓童心園幼兒園孩子們知道:挑食和晚上不睡覺,還是會讓體內壞菌變多,好菌變少!深知即使「說得口沫橫飛」仍無法讓重要觀念深植於幼兒園孩童的心,所以採「問答互動」方式,引導小朋友多了一層思考,以後每當晚睡或挑食,也許便會有個聲音在腦海浮現:「小心別讓壞菌攻陷你的腸道!」還有,好喝的養樂多最多一天一瓶,因為凡事過猶不及都是不好。約30分鐘的精采體驗,除了幻燈片,還有動畫影片,孩子首次見識到顯微鏡下的細菌活動,雖似懂非懂,但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呢。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好喝的養樂多,建議一天最多喝一瓶喔!

 

 

 

相關報導

 

 

童心園幼兒園 高雄,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

 

 

電話:( 07 )352-3738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
信箱:greenground11@yahoo.com.tw
網址:http://www.greenground.woby.tw
http://greenground.ezcity.com.tw

 

Charmian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