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7/08/21

 

補西醫療法不足,亞幸以中獸醫助毛孩走抗癌路

 

      對於毛小孩關節、神經相關的疾病,中獸醫中藥針灸等療法的效果已經得到許多飼主見證,然而,在人類醫學來說,運用中醫做為內科輔助治療方式亦十分常見,如運用於毛小孩身上,中獸醫在這個部份發展又是如何呢?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發展寵物中西整合療法具代表性的動物醫院,院長周明賢醫師與我們分享臨床經驗,原來,以中獸醫的中藥針灸療法運用於毛小孩腎臟、癲癇及腫瘤相關治療輔助,也有相當不錯的成效呢!

 

 

台視新聞來採訪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正巧遇見中獸醫為寵物針灸治療。

台視新聞來採訪時,正巧遇見寵物接受針灸治療。

 

中藥、針灸為癌末毛孩改善生活品質

      在寵物也邁向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下,毛小孩罹患腫瘤的案例愈來愈常見。日前,有罹患肝腫瘤,並已轉移至腸道、心包膜的吉娃娃,經他院轉診至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飼主希望能夠延長寶貝生命,並且保有相當的生活品質,在亞幸動物醫院施以中草藥、針灸治療下,原先食慾不佳、腹部腫大而且嘔吐、拉肚子的毛孩,不止腹部腫脹漸消,舌頭血色回來了,而且食慾改善、大便也能成型,生活品質逐漸好轉。

 

中西醫整合治療,術後恢復更佳

      也有罹患淋巴癌的長毛臘腸狗,因罹患淋巴癌,在經過25週的化療後,再用中獸醫療法調理,至今已存活超過2年;另一隻罹患惡性黑色素細胞瘤的雪納瑞,因無相關化療藥物可用,一般預期3個月內會離開,所幸經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早期發現,外科手術切除後以中藥針灸調理營衛氣血,元氣也漸漸恢復。

 

      周醫師說,當毛孩罹患惡性腫瘤時,許多飼主心疼化療期間的副作用,往往抗拒化學治療一途,以致失去早期治療的機會,事實上,雖然毛小孩化療的副作用不像人那麼嚴重,如能再輔以中獸醫療法調理,將能幫助毛小孩的抗癌路走得更順利。

 

中醫、西醫療法各佔勝場、更能互補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院長周醫師分享,中獸醫的療法主要是讓身體有足夠能量與腫瘤共存,與西醫的化療、外科手術消滅癌細胞目的不同,但實際上不僅各佔勝場,也能互補。以癌症來說,想要治療效果好,最重要還是在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西醫的檢驗方式,能夠為毛小孩在第一時間內準確揪出體內壞份子,透過病理切片的判讀,亦能預期可能的轉移、破壞趨勢,再據以選擇較佳的治療方式。如採西醫化療或外科手術的治療方式,再輔以中藥針灸療法,則能有效改善氣血循環及提升免疫力,提高復原速度及品質。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寵物慢性病醫療照護中心

      國內知名興大獸醫系腫瘤暨外科研究室出身的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院長周醫師,雖然專精於腫瘤的外科手術及化療等西醫治療方式,但不盲目護衛西方醫學的運用,而是不斷提升自身於各寵物醫療專科的專業。

 

      從檢驗到麻醉、外科手術、中獸醫療法、復健醫學…,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不斷拓展相關專業領域的設備及專業,並結合各專科優勢,以期盡量救治如同我們家人一般的寵物、毛孩,難怪成為高雄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動物醫療照護中心。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院長周醫師日前接受台視新聞採訪,為觀眾介紹寵物中西醫整合療法的運用,代表亞幸動物醫院對於中獸醫醫療、復健與物理治療方面的努力已受到肯定。想要進一步了解的讀者,可以點選以下連結進入該則報導。

 

新聞專訪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院長暢談整合中西療法,讓毛小孩吃中藥與針灸復健。

新聞專訪亞幸整合中西療法,毛小孩吃中藥、針灸復健。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0d9NOU9zGI

 

 

相關報導

 

 

公司簡介: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是國內少數十分重視復健醫療領域的動物醫院兼野生動物醫院,院內提供專業的寵物物理治療、電療與中醫針灸等醫療服務,所有手術皆採用氣體麻醉。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在專業的領域不斷求進步,從檢驗到麻醉、外科手術、中獸醫療法、復健醫學…,整合中西醫療,並結合各專科優勢,造福犬貓及野生動物。

 

 

亞幸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K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