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7/09/05

 

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骨折半年未癒合,可能要重新手術

 

     小編最近聽說友人養的貓咪,因為車禍而骨折,結果手術後都半年了,居然還不能正常動作,趕快請教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專業的獸醫師。經過方院長的說明,才了解到,原來骨折並不是手術完就一定會恢復,甚至超過半年還沒癒合,有可能還要再手術一次!

 

骨折術後照顧,需飼主多費心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院長解釋,包括細菌感染、體質差以致血液供血不足、或者是粉碎性骨折等複雜性的骨折、骨釘或骨板強度不夠,以致於骨頭在復原期間晃動沒有長好、打的骨釘骨板骨螺絲太多、術後未適當照顧……等因素,都可能導致骨折術後的不癒合。看來,寵物骨折手術需注意的要點還真多,包括術後的休息、運動和營養等日常照護都需要飼主多費心,並不是全部丟給動物醫院就好了呢!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骨折複雜度、骨釘或骨板強度、術後照護…等,都會影響骨頭癒合狀況。

骨折複雜度、骨釘或骨板強度、術後照護…等,都會影響骨頭癒合狀況。

 

粉碎性骨折、斷面骨折,術後照顧大不同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院長進一步說明,依骨折情況的不同,粉碎性的骨折術後先以休息為主,簡單的斷面骨折則是在術後幾天就要配合醫囑做適當的復健、運動,最重要的就是術後要按時回診觀察骨頭的復原狀況。如果過半年仍未癒合,大概就要判定為不癒合,必須評估重新手術的必要性。在復原過程,動物醫院會採取一些幫助刺激骨頭生長的作法,例如超音波震盪加強血液循環,或者以自體骨髓移植或裝設人工骨以加強骨頭結構…等方式。

 

貓咪骨板斷了,手術1年多無法不癒合。
來院時,右前肢不能走路,經手術後5天,可以前肢走路。
觀看影片:https://youtu.be/fOv3yL1QeKY

 

發現毛小孩骨折,送醫前先做簡單固定

      骨折術後的觀察和照顧很重要,但飼主發現寵物受傷時所採取的緊急應變措施,也能避免受傷部位變得更嚴重。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如果發現貓咪、狗狗…骨折時,在送往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之前,最好先採取一些簡單的急救措施,可利用手邊物品做簡易固定,像是拿木板或木條先固定住骨折的部位,以防移動時反而導致骨頭斷裂部位更嚴重的移位或其他的併發症。

 

 

相關資訊

 

公司簡介:立足台南的啄木鳥動物醫院,從醫療關懷的角度出發,救助每一個需要協助的生命。面對日益多元化的寵物種類,從常見的犬、貓,到鼠、兔,及新興的蜜袋鼯等野生動物類,都是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擅長的領域。專科醫師齊聚、醫學中心等級的設備,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可診療各種動物相關疾病,包含內科、骨科、外科、心臟科、眼科、野生動物科問題,解決寵物身上的病痛、讓主人放心。

 

啄木鳥動物醫院

電話:(06) 350-5902
傳真:(06) 350-7204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
網址:http://www.woodpecker-tw.com
http://usah.incity.com.tw/

Charmian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