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在裝潢房子的朋友說

真的很容易發生跟設計師概念不同的情況

不過這時候就是要靠良好的溝通了

畢竟妳不傳達清楚 設計師也不會知道你想要什麼

高雄漢神巨蛋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1/07/29

高雄銘墅空間設計:面對「認知落差」的溝通距離 釐清「施工細節」的觀念

銘墅空間設計,高雄,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修,裝修,裝潢,裝璜許多室內設計師常遇見的狀況是:業主告知房子要舊屋翻修裝潢,但請了師傅來估價時,卻往往籠統地說:只要一般做法,不要「太特殊」、預算「不要太高」……。然問題就在於,所謂「太」的衡量標準,實在是因人而異:這之間的距離,可不只是台灣頭到台灣尾喔,或許是橫跨了太平洋的「大海溝」呢!而這,就形成了「認知落差」的問題。




「認知落差」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先瞭解解品質再取其平衡點

空間設計施工過程中最大的溝通障礙,就在於業主與設計者「認知落差」的距離。室內設計師與居住者對「空間設計」及使用的感覺與概念,各有不同角度與見解,因此在著手規劃設計及施工前,雙方應該先充分溝通,討論所使用的材質、色調、動線規劃…等,了解整體的施工品質,再來談預算、定價格,就其經濟考量與機能需求取得平衡點。




銘墅空間設計,高雄,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修,裝修,裝潢,裝璜

空間設計建材設施等級差距大 價格衡量千變萬化

以「油漆工程」為例:材料可分為:水泥漆、乳膠漆、烤漆、木作漆、木器漆……等多項選擇,不是一句「油漆」就能涵蓋一切,而呈現出的質感更有天壤之別;報 價方面的落差也可能出現10-20萬、7-8萬,或是5-6萬不等。同樣以「看得過去就可以」的標準而論,每個人主觀意識的認定,更容易產生極大的不同 點;即使「相信」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師的專業,然而彼此「認知落差」的鴻溝,可無法用「相信」輕易化解。這也時常造成了付款時尷尬不已的氣氛。




「施工細節」的溝通推廣 建立居住與室內設計並進的品質

一向將室內設計,也才能夠進行估價、報價的工作。工作視為「生活型態的創造者」的高雄銘墅空間設計」,指出:經由設計師明確的細部說明,達成與業主的共識,為客戶精準的控制預算、並監督施工品質,真正建立起一個居住者與設計者都相互滿意的施工流程與生活空間品質。


相關報導



銘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高雄,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修,裝修,裝潢,裝璜

電話:(07)555-3802
傳真:(07)555-374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龍子里龍德路122號1樓
E-mail:27204941@m-shu.com.tw
網址:http://www.m-shu.com.tw/


 A康傑刊登報導服務專線:07-5582965

類別: 銘墅空間設計, 高雄銘墅空間設計, 高雄, 高雄空間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高雄舊屋翻修, 高雄裝修, 高雄裝潢, 高雄裝璜, 空間設計, 室內設計, 舊屋翻修, 裝修, 裝潢, 裝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