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時期的教育可是非常重要的

像我幼稚園就因為家人考量師資的關係

連轉三間

太厲害了~~~

最後連小班都沒上~~~~

高雄漢神巨蛋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1/08/01

巷子裏的傳奇──高雄鳳山忠信幼稚園

位在高雄鳳山瑞竹路140巷中的忠信幼稚園,除了校舍本身軟硬體設備十分完善,因為不在大馬路上,除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實地拜訪校園,周遭環境也非常安靜、幾乎沒有任何嘈雜車聲。這次帶我們介紹園方的陳老師笑說:甚至有些鄰居,在附近住了十多年,都沒有發現巷子裏有座歐風色系的老字號幼稚園。

與世界接軌的國際課程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然而,雖在地點上並不格外醒目,這四十年來成功辦學所建立的深厚基礎,對於鳳山忠信幼稚園,正是再耀眼不過的宣傳。 這次,帶我們參觀的陳老師,也跟我們分享了鳳山忠信幼稚園這些年來,能夠深受家長肯定的幾個原因。其一,就是園方精心規劃的國際課程教學。 為了讓孩子從小就能具備完整國際觀,首要之務──雙語教學,當然是一大關鍵。 「我本身到加拿大住了十年,直到五年多前才回台灣,」陳老師解釋,「也因此,在國際教學以及雙語的部份,我會特別重視。」 為此,鳳山忠信幼稚園特別不惜重金,選用國內幼兒美語的權威──「凱撒琳美語」,作為園內的雙語教材。不僅如此,園方更每學期舉辦「英文故事書朗讀」的活動,讓孩子在家長及其他小朋友面前,透過全美語的方式、加上動作來唸完整本故事……這麼厲害的程度,您一定想不到,這還只是忠信幼稚園中 班孩子的程度!針對大班,則更進一步加強字母、拼字、自然發音與書寫,讓孩子在上小學時也能輕鬆接軌。 此外,語言是作為開啟世界的鑰匙,孩子們在掌握這份能力之後,當然還有許多其它事物更需進一步瞭解。陳老師笑說,現在很多孩子小小年紀,出國的經驗還比我 們豐富。因此,課程上小朋友也可以在老師的引導下,彼此熱烈討論,像國外的風景、房子、食物與我們台灣有何不同?外國人的習慣又有哪些不一樣?透過討論將 這份寬廣、多元的視野從小帶給孩子,正也是「國際教學」的核心精神所在。




專業蒙氏自主教學

除了雙語以及國際教學,鳳山忠信幼稚園在 教材、教法上,也採用國際蒙特梭利自主教學。「蒙氏教學」現在非常普遍,然家長卻未必真正瞭解其內容為何。陳老師告訴我們,事實上,蒙氏教學是一種強調孩 童自主操作的模式,在過程中培養孩子的定性、增進孩子「語文、數學、科學、藝術、人際」等五大領域的發展。值得強調的是,蒙氏教學不僅有自己的基金會,其 教法、教具,也皆有全球統一、長達三年以上的訓練及標準。為此,鳳山忠信幼稚園也特別派出幾位資深老師前往受訓,成為蒙氏教學種子教師,就是為了讓教學能維持世界級水準。




鳳山忠信幼稚園:共創親子一生回憶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除了扎實的教學,鳳山忠信幼稚園最為家長津津樂道的,則是每學期都會舉辦三次以上親子活動,讓家長跟孩子可以有豐富的回憶。陳老師說,家長們現在多半很樂意花時間參與小朋友的成長,以及幫助園方關心學童的學習過程;家長們也很樂見這樣的改變,因為在彼此信任、攜手下,相信孩子都能從小得到最佳的教育!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

網址:http://www.jsk.com.tw
忠信托兒所<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托兒所<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東路549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A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托兒所,高雄幼稚園,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托兒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