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天又一天的工作疲勞下

你的身體是不是也發出了警訊

時常這裡痠痛那裡痠

偶爾做做瑜珈舒緩一下筋骨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1/09/09

高雄美麗春天瑜伽:愛別人更要記得愛自己!

  秋高氣爽的九月天,上午十一點,高雄美麗春天瑜伽寬敞、明亮的教室,吹來一陣又一陣的涼風。如同瑜珈帶給人的平靜、愉快,這次採訪的朱力老師,一字一句,清晰、柔和的談吐,為筆者對瑜珈的瞭解,除了體位法、伸展之外,更開了另一扇心靈的大窗。


愛自己 比愛別人更難

  多次到國外旅遊、學舞蹈的朱力老師提到:大多數人都知道要對人好、要有禮貌、要愛別人……,然而,無形中,卻似乎都忘記了,自己,也需要被愛。也許,這是因為越是基本的道理,越容易被人忽略──

美麗春天,高雄,瑜珈,生活瑜珈   舉例來說,為了跟朋友聚會、應酬,大夥可能出門喝酒、吃大餐、逛夜店……,心靈也可能真的因此得到了些放鬆。然而,卻是「身體」,不眠不休,在替您代謝、消化、奮鬥不懈……,安靜無聲地努力著。

  又或許,您一整天專心工作,因為高壓,連肩膀、脖子都不自覺縮了起來,手腕、關節也因此僵硬,但您卻不曾為自己的健康著想,好好體恤身體的辛勞……。 而以上種種,說不定,正是社會現在文明病叢生的主因。朱力老師也特別呼籲大家:愛,要從自我、小我開始。照顧好自己。不讓人親人、朋友擔心,這其實正是愛別人的第一步。




瑜珈 是與自己身體對談的藝術

美麗春天,高雄,瑜珈,生活瑜珈

  朱力老師也提到,事實上,瑜珈絕不僅僅是體位法、或肌肉的伸展與鍛鍊,它更是一種「對身體認知的過程」:

  「去瞭解自己的身體需要甚麼、欠缺些甚麼,這才是高雄美麗春天瑜伽在課程中不斷想傳達給學生的理念。」她說。




不同需求 需要不同的瑜珈

  舉例來說,朱力老師解釋,若是初學的學員,一個瑜珈體位法,通常持續三至四次呼吸,就能達到絕佳的效果;而若是進階的學員、或想增強肌力、耐力,那麼,大約四到六次呼吸,也能達到鍛鍊成效。

美麗春天,高雄,瑜珈,生活瑜珈   又譬如,男學員一般筋骨較硬,也喜愛快速、陽剛的運動;女學員們,則偏好緩慢、柔和,如舞蹈般的型態。而這箇中的差別,就可以在瑜珈課程當中調整,讓有不同需求的學生,都能同享瑜珈的快樂。

  高雄美麗春天瑜伽朱力老師也特別強調:在教學過程中,其實老師也隨著學生不斷進步;而瑜珈,其實並不光注重在「體位法」的部份;最重要的,是把每一堂課的品質顧好,讓每個不一樣的學員都能獲得學習的成就,這才是瑜珈教學真正的精髓所在。




每天花一點點時間做瑜珈 是美好生活的開始

美麗春天,高雄,瑜珈,生活瑜珈  而愛自己、享受生活,就可以從每天為自己保留一段時間,做些瑜珈、運動開始。朱力老師提到,其實每天騰出半小時、一小時好好伸展,放鬆因壓力而緊繃的關節、肩頸,就能自根本改善許多上班族常見的問題。

  而生活,就是從這樣點點滴滴開始:天天記得愛自己、善待身體,久而久之,身體也會以健康、活力報答。而身體健康,不正是快樂的首要條件嗎?

  上瑜珈,除了健康、可以交到好友,又可以學到這麼多心靈的豐富知識,還等甚麼?快到高雄場地最優的高雄美麗春天瑜伽,跟老師們多聊聊吧!


相關報導



高雄「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高雄,瑜珈,生活瑜珈

電話:(07)3393799
地址:高雄市一心二路157號10F之1號
E-mail:spring98tw@yahoo.com.tw
網址:http://www.shiningspringyoga.com


 A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美麗春天瑜伽生活館,高雄瑜珈,高雄瑜珈生活館,春天瑜珈,瑜珈生活館,高雄瑜珈,瑜珈生活,YOGA, YOGA生活,瑜珈運動,生活YOGA,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