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看起來好正點

裡面還有黑膠唱片耶!!!

好懷舊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1/12/02

高雄巧廚燒鴨 追尋記憶中最純真的滋味


 

  楠梓區在高雄市,幾可算是自成一格:複雜的交流道系統,幾乎隔絕與國際都會區的活動。而您可能實在難以想像,在小巷弄裡,居然也可以在巧廚燒鴨吃到國際水準的港式烤鴨,以及中、日美食的各種精華料理。再仔細看其中擺設,簡直媲美「音樂博物館」的水準,半個世紀的音樂精華,盡在其中……。
 

 高雄,巧廚燒鴨,港式烤鴨,懷舊餐廳,黑膠唱片餐廳

港式烤鴨高貴不貴──輕鬆贏得饕客們的胃高雄,巧廚燒鴨,港式烤鴨,懷舊餐廳,黑膠唱片餐廳

  高雄巧廚燒鴨開店二十多年,店內的招牌菜,以港式烤鴨為主。這種烤鴨,和市面常見、以浸泡醬汁調味的「北京烤鴨」,做法大不相同:

   港式烤鴨是將精選的鴨子洗淨、晾乾後,先用香料粉末進行調味,並將大蒜、老薑放入鴨肚去腥,再以鋼針縫合、熱水川燙,最後將鴨子外皮淋上蜜汁。

  在經過數小時完全風乾後,這作法繁複的港式烤鴨才能進入掛爐炭燒。如此一來,巧廚燒鴨可精準控制每隻烤鴨,都是同樣美味;因此細緻、樸質,好吃中並有著濃濃的人情味。無論是烤鴨、日式拉麵、廣東粥,都是行家推薦的必吃美食。無論是個人,或家庭聚餐,都能滿足其需求。
 

台、港、日美食精華,嚴選食材,不計成本

  除了港式烤鴨之外,還有日式拉麵、廣東粥;簡直就是「台、港、日美食精華」的大本營;而且,都是「遵古法製作」的古早味美食!

  就以皮蛋瘦肉粥來說,高雄巧廚燒鴨堅 持使用濁水溪飽滿厚實的米粒;皮蛋,則選用台南麻豆的無鉛有機皮蛋,既美味又健康,連直接吃,都十分甘甜清香。更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強調:瘦肉部份,特別 精選小里肌熬煮,因此特別Q、嫩,口感無可取代。而料理中伴炒的蔬菜,更選用高山高麗菜,脆度、鮮甜每每教人驚豔;就連免費供應的麥茶,都使用高價的「黃 金麥」,以山泉水熬煮,養生又好喝。如此講究的用料、選材,老闆對於品質的講究可見一斑。  

高雄,巧廚燒鴨,港式烤鴨,懷舊餐廳,黑膠唱片餐廳

 

音樂餐廳:闔上眼 隨著黑膠樂聲,回到那實在、純樸的快樂時代…

  踏進高雄巧廚燒鴨,首先迎面接待您的,就是滿牆的黑膠唱片和復古的擺設;這裡保存半個世紀以來的甜蜜回憶,許多知名歌王、歌后的傳奇往事,盡在其中。

  從江惠、余天、高凌風、洪榮宏,或陳雷、費玉清、陳一郎、鳳飛飛、童安格、齊豫…等,都是「黑膠唱片」的專輯封面;個個神采飛揚、卻又年輕了30歲有餘;包括已故的鄧麗君、或息影已久的包娜娜都在上面,彷彿「時光魔法牆」封存半世紀的音樂精華。

 

媲美「音樂博物館」一般的音樂餐廳,典藏「音樂史詩」的文化寶藏

  再仔細觀察,您會發現播放「黑膠唱片」的設備,同樣是充滿懷舊記憶的老式音響;從最早的真空管、到電晶體音響,進入「錄音帶」時代的卡式、匣式、LD,直到現代化的CD音響,一應俱全,稱之為「音樂博物館」正是實至名歸的最佳詮釋。巧廚不只是美食餐廳,稱為「音樂餐廳」甚至「音樂博物館」都不為過。

  每一張黑膠唱片,都是絕版的珍藏,也是老闆最珍愛的收藏。有點年紀的人,乍看之下興奮、訝異之情感,瞬間就讓您回到往事的回憶。

  台灣近代史上的音樂史蹟,在高雄巧廚燒鴨老闆的匠心獨具之下,為您留住歲月的足跡、喚醒童年純真的回憶,更典藏最珍貴的文化寶藏,能讓您心頭悸動不已、回味無窮。

高雄巧廚燒鴨:追尋人性純真之美,以時間打磨獨家美味

  老闆說:會對兒時的舊東西情有獨鍾,是因為它們雖然製作費時,可是手工精細、實在又耐用。在凡事講求快速的現在,顯得彌足珍貴。而巧廚燒鴨裡的每一道菜色,正如老闆的心,也都秉持著古早時代的精神──精緻、認真、踏實。


高雄,巧廚燒鴨,港式烤鴨,懷舊餐廳,黑膠唱片餐廳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巧廚燒鴨 高雄,港式燒鴨,懷舊餐廳,黑膠唱片餐廳

電話:( 07 ) 352-0599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玉田街112號
網址:http://ciaochu.ez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 高雄,高雄巧廚燒鴨,港式燒鴨,懷舊餐廳,黑膠唱片餐廳,遍吃遍喝美食王,高雄港式燒鴨,高雄懷舊餐廳,高雄黑膠唱片餐廳,巧廚燒鴨港式燒鴨,巧廚燒鴨懷舊餐廳,巧廚燒鴨黑膠唱片餐廳,高雄巧廚燒鴨港式燒鴨,高雄巧廚燒鴨懷舊餐廳,高雄巧廚燒鴨黑膠唱片餐廳,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