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4/23

孩子都是老靈魂,信任孩子天生就擁有最好的!─大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

 

信任孩子天生就擁有最好的

  曾經好幾年前,在許添盛醫師著作《孩子都是老靈魂》裡,接觸到一個觀念:「每個誕生到這個世界的小孩,從出生那一刻就早已具備因應這個世界所有問題的能力。」當我幾年後在鼓山區振才幼稚園周執行長的講座裡,聽到同樣的對孩子無條件信任的話語,我終於明白,這樣的教育才是對孩子最大的愛。

 

鼓山區振才幼稚園──搗蛋王的快樂天堂高雄鼓山幼稚園,幼兒園

   兒子已經快滿三歲,好動又外向的他,是家裡的搗蛋王──爬上爬下,一下碰這個碰那個,讓身為媽咪的我每天提心吊膽的不得了!看到靜不下來的兒子,我打從 心底希望可以給兒子一個安全又寬敞的空間,讓他自由奔跑、體驗生活與生命。而且,兒子也是個心思蠻細膩的小孩,雖然活潑好動,卻從二歲的時候就會看大人臉 色,只要發現氣氛不對勁,他絕對乖得不得了,面對擁有如此豐富特質的他,我希望可以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引導他發揮自己的天賦,透過朋友的介紹之下,我便帶 著兒子到大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音樂故事屋玩遊戲!

 

專人全程陪伴的優質遊戲設計,建立幼兒健康基礎

高雄鼓山幼稚園,幼兒園  還沒進幼稚園,兒子就已經被漂亮的景色所吸引:「是山耶!」位於大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的振才幼兒園,遠離塵囂與都市的擁擠,取而代之的是乾淨的空氣與寬敞山景帶給心靈的暢快感!在兒子興奮的不斷重複著「山」這個字的同時,我們走進了振才幼稚園的大門。

   雖然說是音樂故事屋,然而活動一開始就先帶著孩子們做運動玩遊戲如:玩拋球訓練腕力,玩滑板車訓練大腿肌肉發展,玩前滾翻刺激大腦前庭系統。一系列的遊 戲讓孩子每個臉上都堆滿笑容,連我一開始本來不大會前滾翻的兒子,更在老師們的鼓勵與用心指導下,不僅克服了恐懼,還翻了好幾次呢!

 

孩子都是老靈魂,我們只需要引導他的才能

高雄鼓山幼稚園,幼兒園  利用孩子在進行3C3Q創意遊戲的空檔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安 排了一場講座,在講座中,已從事幼兒教育已有十多年以上的實務經驗的周執行長,與家長們討論一個觀念──當父母也是需要學習的。父母除了給孩子物質營養之 外,更要懂得在適當的時間點給與文化營養,才能完整的開發孩子的八大潛能區。身為讀經推廣講師的周執行長更強調說:「其實孩子們誕生到這世界上,本來就是 一個完整的能量,他們什麼能力早已備齊,家長只要順著潛能開發即可。」而執行長表示,鼓山區振才幼稚園主要以運動、遊戲、讀經三管齊下的方式,希冀讓正處於吸收性心智的孩子,透過正確的學習方式,發現自己既聰明又有能力!「孩子,有自由玩的權力。」因此大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主要提供一個安全、自然、寬敞的空間,讓孩子可以自由的探索,當孩子在探索外在世界時,其實也同樣正在探索自己的內在世界,透過探索,孩子才能更深刻了解自己的喜好、興趣甚至是專長,因此執行長鼓勵孩子盡量去玩!

  讓孩子「天天運動、天天遊戲、天天讀經!」聽完執行長一席話,讓我的心為之震撼!深深的明白,這就是我理想的、期待給與兒子的學習環境!

 

全人教育,落實生活

  從接觸鼓山區振才幼稚園的全人開發教育理念開始,就深深著為之著迷,總是希望給自己的小孩最大的愛與信任的我,終於找到了與我理念相符合的鼓山區幼兒園,已經開始期待與想像兒子在這裡上課能有多快樂了呢!接下來休息片刻,振才音樂故事屋就要正式上場了!看著兒子開心的臉容,我想振才幼稚園的全人教育理念也許早就融入這裡的一磚一瓦之中,就連這麼小的孩子都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喜歡上這裡!這裡絕對會是最適合孩子快樂成長的地方,我的心裡是這麼相信著!

 

 

相關報導

 

鼓山振才幼兒園高雄鼓山區幼稚園, 幼兒園

電話:07-5850868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793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5850868http://chuntzi.ez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鼓山,振才幼稚園,幼兒園,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振才幼稚園,高雄振才幼兒園,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