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6/11

高雄市Focus焦點光電:正確使用HID燈泡,照亮每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夜間行車安全性,跟車燈照明效果之良莠有莫大關係。而正確車燈改裝方式,包括燈具、燈泡的間的正確搭配,使用燈泡專用燈具,不但提升照明效果,更能防堵車燈改裝後出現閃射導致視線不明的驚險場面。然而,車燈改裝除了燈具、燈泡間的組合必須正確之外,燈泡本身的使用上同樣大有學問。今天將針對目前汽機車玩家間車燈改裝流行的高照明、低耗電之HID加以分析說明。

HID燈泡價位從上千到上萬元不等,品質如何判斷?

  HID (High Intensity Discharge)燈泡,是屬於氣體放電式頭燈,由於發光方式與傳統鹵素燈泡相異,因此擁有低耗電、高亮度、低溫度等優勢,成為了車燈改裝的新寵兒。現今在汽車百貨中就可以方便購得HID燈泡,其中的價格卻差異甚遠,從萬元以上的龍頭品牌的飛利浦原廠HID燈泡,到一般999元就可購得的HID燈泡,這之間究竟有什麼分別?

   今天,請到擁有七年車燈改裝資歷的高雄市Focus焦點車燈改裝專家蔣老闆,特別分享其中的差異點供消費者參考比較。

高雄市,Focus焦點光電,車燈改裝 高雄市,Focus焦點光電,車燈改裝
鹵素燈 HID

 

高雄市Focus焦點車燈改裝:根據所使用的安定器性質不同,決定HID燈泡壽命

  車燈改裝用 的HID可分成三種等級進行分析:低階、中階、高階三種層級。一般市面上低價HID,大部分都為低階HID,所謂的低階,就是運用直流安定器,因此容易造 成電子零件之損壞,壽命短。而中階HID,則是使用交流安定器,平均壽命大約是兩年左右,至於高階HID(如:飛利浦品牌)則擁有恆功率保護功能,使用保 持輸出固定工作電壓之原理保護模組,大幅降低燈泡損耗數值,因此安定器平均壽命可達五年之久。

 

高雄市Focus焦點車燈改裝:從價格初步判斷HID燈泡的等級與品質

高雄市,Focus焦點光電,車燈改裝  高雄市Focus焦點車燈改裝達人蔣老闆更分享一個重要觀念:「建議消費者最初步了解HID等級的方式,就是從『價格的合理性』去判斷。」 

  若以一組車燈改裝用 的HID價值新台幣1,000元的產品為例,販售HID的賣場,必須負擔賣場的經營費(包含水電、人事、倉儲等費用),因此公司大約需要賺三成利潤,而若 以賣場直接向工廠批貨的角度討論,則工廠在製做HID同時,一樣必須負擔工廠的人事、水電等費用,因此大約同樣需要抽三成利潤,才足以使工廠正常營運。而 回歸到HID本身,若價值1,000元商品中間被抽六成左右利潤,那試問本身原料成本為多少?且原料商要不要賺?那真正的材料費價格更為低廉,車燈改裝用的HID的品質更值得商榷了。

 

不正確使用HID燈泡,導致燈具損壞,反而降低照明效果

  車燈改裝使用了不正確的燈泡,究竟會發生什麼後果?我們深入訪問車燈改裝達人,高雄市焦點光電的 蔣老闆:「HID的選用更需注意瓦數,千萬別去購買瓦數高於35W的商品,以免破壞原有設計好的平衡!現在的大燈多為塑膠製品,所以有耐溫的問題。以 55W鹵素燈泡而言,中心工作溫度約387度(正負10度),環境最高工作溫度約180度(正負10度),所以燈組製造時,塑料熱變形的耐溫是設定好的, 而HID的優勢就是做到了。
  1. 低耗電:各車廠HID皆設定35W
  2. 高亮度:HID35W亮度是一般55W鹵素燈的三倍
  3. 低溫度:35W HID中心工作溫度約421度(正負10度),環境最高工作溫度也約160度(正負10度)

  也就是說35W的HID和55W鹵素燈泡工作溫度是差不多的,都在大燈合理使用的承受範圍。

  當使用超過35W HID時,會造成燈組的過度損耗、加速老化,過高的溫度也將造成燈具損壞,燈具一旦損壞,延伸而來的問題將會無止盡,例如車燈滲水,就有可能是燈泡過熱所影響的。

   消費者一定要記住這個原理《高亮度一定產生高溫度》。

分享專業,是社會責任,更為打造每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高雄市,Focus焦點光電,車燈改裝  「我們有責任告知消費者正確使用HID燈泡使用方式,因為如此一來消費者才能擁有正確維護車燈知識,以延長車燈改裝後的壽命,並徹底發揮該車燈的優點。」 

  高雄市Focus焦點光電蔣老闆,不但在研究燈泡特性,到燈具研發並發展出客製化的特色服務,皆擁有豐富經驗,更有極高的社會責任感。認為自身擁有專業知識,就有義務分享給每一個需要這個知識的人,他期待憑藉著知識的共享,讓社會多一份安全,多一份行車上的平安,而這也是高雄市Focus焦點光電存在的價值──照亮每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相關報導


 

FOCUS焦點光電專業車燈設計高雄市,車燈改裝

電話:( 07 ) 386-8858 、0919-520958
傳真:( 07 ) 386-8858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32號
網址:http://focus-light.in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市,FOCUS焦點光電專業車燈設計,車燈改裝,焦點光電車燈改裝,高雄車燈改裝,高雄焦點光電車燈改裝,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