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6/22

高雄世國琴行 神之手-呵護出完美音色的專家

 

  梅雨季來臨,豪雨連續侵台,家中有擺放鋼琴的朋友,要多注意鋼琴的除濕,以免鋼琴內部零件受潮,造成鋼琴損壞。
 

立型鋼琴與平台鋼琴 除濕大不同 世國琴行,高雄鋼琴,二手鋼琴,中古鋼琴,河合鋼琴,山葉鋼琴

  高雄市專業河合鋼琴山葉鋼琴中古鋼琴二手鋼琴出租販售、保養業者-「世國琴行」表示,最近民眾詢問的問題,多半是鋼琴因水氣受潮有關。

  一旦鋼琴受潮後,鋼琴內部的木材、布類、皮類等組件會因為濕氣而膨脹,還會軟化各部分接著劑,使之失去黏性,琴鍵按下去的速度變慢,若連續彈則會有卡住,無法回復的狀況,時間一久,弦與金屬部分就會生鏽,造成斷弦。

   高雄市世國琴行建議,當您在下雨天發現鋼琴琴鍵無法回復時,針對《立型鋼琴》可以先將除濕棒或乾燥棒插上電,一次控制在48小時內,就能解決琴鍵無法回復的問題。而《平台型鋼琴》須使用除濕機,絕對不可使用乾燥棒,以免造成傷害。

  對鋼琴而言,溫度攝氏25度左右、濕度介於50 %~70 %之間,對於鋼琴是最好的狀態。而濕氣是鋼琴的大敵,台灣濕度比歐美為高,對於鋼琴的保養較為困難,所以民眾愛惜鋼琴,就要特別預防潮濕!
 

平時保養要注重 讓鋼琴陪您一輩子

世國琴行,高雄鋼琴,二手鋼琴,中古鋼琴,河合鋼琴,山葉鋼琴  不管是新買的河合鋼琴山葉鋼琴或是中古鋼琴二手鋼琴都要注意保養。平日的保養預防,都要注意雨季時別讓含有濕氣的空氣流入室內。放置鋼琴的房間門窗在雨季時要緊閉,每次使用鋼琴後,琴蓋必須蓋好,而乾燥管是鋼琴除濕氣的必要裝置。

  儘可能少用大琴套,如習慣使用,請時常注意是否保持乾燥,特別是雨天過後要拿去曬太陽,請記得一定要反面曬。大好天氣時,室內經常通風保持乾燥,室內溫度約攝氏25度,濕度為50%~70%之間,對於鋼琴是最好的存放狀態。

世國琴行,高雄鋼琴,二手鋼琴,中古鋼琴,河合鋼琴,山葉鋼琴  鋼琴的擺放位置也是一門大學問,不要放在連接外壁處,因為連接室外的牆壁容易吸收濕氣,鋼琴靠近外壁,則濕氣容易傳進鋼琴內。最好放在室內的內壁(即屋子內部隔間的牆壁),且牆壁與鋼琴要保留10~15公分的距離通風。不要太靠近暖氣、暖爐旁而過度乾燥,避免放置窗戶邊,易遭受陽光照射或濕氣侵入,鋼琴也不要正面對著冷氣口,以上種種因素都容易使鋼琴表面油漆龜裂褪色,光澤消減。至於附著於鋼琴表面的灰塵,請用鋼琴專用毛刷輕輕拍拂除塵,再用棉織類軟布,加上些許鋼琴專用亮光油擦拭,以保持外表光澤亮麗,切記勿用水或酒精、溶劑類擦拭。

   如要購買或租用河合鋼琴山葉鋼琴中古鋼琴二手鋼琴,或有其他疑問者,請洽規模最大最專業,鋼琴通路遍及全省的高雄世國琴行

 

 

相關報導

 

 

世國琴行高雄鋼琴,二手鋼琴,中古鋼琴,河合鋼琴,山葉鋼琴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21:30
電話:(07) 553-3777
傳真:(07) 552-908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70號
倉儲地址:高雄市大社區和平路二段16-3號
E-mail:shihkuopiano@yahoo.com.tw
網址:http://www.shihkuo-piano.com.tw
線上賞琴:http://www.wretch.cc/album/shihkuo
其它:專業鋼琴調音、維修、烤漆服務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世國琴行,高雄鋼琴,二手鋼琴,中古鋼琴,河合鋼琴,山葉鋼琴,中古鋼琴供應商,高雄維修團隊,高雄二手鋼琴買賣,鋼琴出租,鋼琴維修,鋼琴保養服務,高雄縣市鋼琴調音服務,鋼琴整修工廠,日本原裝中古鋼琴,鋼琴調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