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7/04

高雄鼓山區大榮幼兒園 爸媽 我長大了!培養獨立人格 教育有成-2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只要我長大」,這首家喻戶曉的兒歌,點出了小朋友渴望長大獨立的心情。為了讓大班的孩童,能夠提早獨立自主,以期能適應日後的小學生涯,大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特別在畢業季之前,舉辦了畢業宿營和營火晚會,讓小朋友宣告自己長大的獨立儀式。  

獨立訓練儀式生動活潑 別出心裁 幫助幼兒發展獨立人格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不斷走向獨立的過程。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與母體分開了,幼兒園托兒所的教師從旁引導孩童從學習走路、跑跳、自由移動,獲得身體上的獨立,進而培養心智上的獨立。

  大榮幼兒園的畢業宿營晚會和親子戶外教學選在今年四月舉辦,一共兩天的行程,每位大班的小朋友都必須跟同學一起在幼稚園度過一個晚上,象徵自己已經長大獨立,不再因為少了家長的陪同而哭鬧不休,隔天再由家長陪同,前往富有教育意義的台南歷史博物館參觀瀏覽。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晚會中有個相當有趣的獨立訓練儀式,講台上有個大箱子,每個大班學童依序站上講台,將自己心愛的玩具丟進箱子內,並大喊「我長大了,不需要玩具了!」,在 一旁陪同的父母感動得熱淚盈眶。因為這是他們小寶貝在人生中第一場畢業典禮,看著孩子活蹦亂跳的樣子,腦中不停回想起當初小寶貝邁著蹣跚的小步伐,才剛入幼兒園托兒所時的情景,從哭哭啼啼喊著要回家,到現在能高高興興的來上學,從咿咿呀呀地喃喃自語,到現在有主見的大聲說「我長大了」!種種畫面都讓家長替自己的孩子感到喜悅與驕傲。

 

每月固定戶外教學 親近大自然 體驗生活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這趟親子戶外教學,所有小朋友都期待已久,鼓山區大榮幼兒園精心規劃選在富含文化內涵的台南歷史博物館,讓小孩都能輕鬆透過趣味,接觸體驗認識台灣歷史的創意空間。大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每月固定一次戶外教學,配合主題課程需要,以參觀、郊遊、蒐集、拜訪…等方式充實教學內容,讓幼兒從各種活動中得到親身感受,誘發孩童學習興趣、尊重大自然及擴展生活經驗。另外下個月就是母親節,大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預計在5/5日,精心設計奉茶儀式,讓學童感恩母親無怨無悔的辛勞,也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指教。

 

結合自然生態 創意引導 多元化智能學習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鼓山區大榮幼兒園針對不同的課程領域設計學習區,提供孩子均衡發展的學習環境。結合自然生態,將隨手可得的落葉融入教學中,幼兒園教師引導小朋友將樹葉排成各式形狀,從中指導小朋友算術,提供孩子多元化智能學習,在遊戲玩樂中學習基礎數學運算,從操作及遊戲中培養學習興趣。

   大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教師皆為幼稚園托兒所合格教師,經驗與專業深得家長信賴,志在培育生理和情緒健康的幸福快樂幼兒,我們提供幼兒豐富且合宜的學習機會,並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去全然地享受和體驗,我們將能發揮童年的價值達成幼兒全人教育。課程豐富,寬廣的空間,最適合孩子學習與成長!歡迎前來參觀、試讀!

 



 

相關報導



 

大榮幼稚園 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鼓山托兒所

電話:(07)533-6746 、(07)533-6750
傳真:(07)533-6745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翠華路267號
E-mail:dah15@cc.dystcs.kh.edu.tw
網址:http://www.dystcs.kh.edu.tw/kid/enter_1.html
    http://dykid.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鼓山,大榮幼兒園,大榮幼稚園,大榮托兒所,高雄大榮幼兒園,高雄大榮幼稚園,高雄大榮托兒所,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高雄托兒所,鼓山幼兒園,鼓山幼稚園,鼓山托兒所,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托兒所,高雄鼓山大榮幼兒園,高雄鼓山大榮幼稚園,高雄鼓山大榮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