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7/18

銘墅空間設計:消費者有「知」的權益(二)─「責任管理費」是確保施工品質的關鍵

 

  在前篇《銘墅空間設計:消費者有「知」的權益(一)──想舊屋翻新?請洽詢報價透明化的室內設計公司。》的文章中,我們透過在高雄市嘉義台南屏東都擁有好口碑的銘墅空間設計黃設計師口中,詳細了解到閱讀報價單應注意之細節,以及正確的報價單應包含三個項目:室內規劃費(設計費)、工程施工費、工程管理費(責任管理費)。而本篇,我們將針對「工程管理費(責任管理費)」進行深度的說明。

所謂「專業」督導定義:必須由室內設計者親自督導才成立。但是,該設計者必須對工程施作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及專業,才能做好督導的角色。

銘墅空間設計,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室內設計課程,室內裝修課程  所謂的工程管理(責任管理)指的是──對整個室內設計工程所涵蓋的各個工種的施工進度、流程及程序上的安排。因此,室內設計工程管理者必須對進度、流程及安排必須有相當之專業及實務經驗,這樣才有辦法讓整個空間設計工程順利完成,也比較容易達到整體上之要求。相對地,空間設計工程管理者也必須對該工程負起管理上之責任,此乃為室內設計工程責任管理之定義。

  室內設計工程責任管理費用,亦指「工程利潤」──也就是委託室內設計公司承包整個工程所應賺取之費用。通常工程管理費(工程利潤)是由承包商將工程施作成本費用擬定出來後,視須承擔風險之大小衡量之,一般市面上責任管理費(工程利潤)大約會占總工程成本價格之15%~20%左右。

   因此,消費者必須先認清所委託之對象是屬於何種類型之承包商:一、工程公司(施工單位:一般指施工者)二、空間設計公司(含設計規劃之單位);前者無工程管理費,後者則有。

 

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提醒消費者:正常室內設計公司所承包之工程,不可能沒有工程管理費(公司利潤),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不過每家設計公司解釋名詞不同,消費者有權要求工程成本與工程利潤分開載明清楚,這就是所謂的價格透明化之定義。

  每一家空間設計公司、承包商有義務將「室內規劃費(設計費)」、「工程管理費(公司利潤)」、「工程施工成本費用」等報價如實呈現給消費者,清楚了解費用之安排,畢竟消費者有「知」的權益,消費者本來就應該了解自己的錢,究竟是如何被使用。尤其在這物資上揚快速的時代,許多消費者因為不了解空間設計報價之架構,又想省荷包,因此往往質疑「責任管理費」是多出來的,但是除非委託對象為單一工程施工廠商,才會免去這層費用,因為單一工程施工廠商只涵蓋材料及工資,否則在空間設計同業間許多無如實詳述報價單內容,卻又看似免責任管理費的報價,往往是將此費用合併在其他項目裡,造成消費者認知上的盲點。

銘墅空間設計,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室內設計課程,室內裝修課程銘墅空間設計,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室內設計課程,室內裝修課程
 

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追求與消費者彼此信賴的服務境界!

  其實,消費者可藉由最初的報價單,觀察到室內設計公司的服務誠意──願意清楚與消費者溝通、解釋每一項金額用途的室內設計公司,才會在服務上真正的為消費者著想,透過清楚明白的報價程序,消費者也會感到比較安心,進而對室內設計公司產生信賴感。而這種彼此互信合作模式,正是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所追求的服務境界!

最新一期室內設計教學講座即將開始,請洽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

  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課程內容試由淺入深,並結合參觀操作的室內裝修課程內容,讓學員能在理論與實務上得到充分的平衡與收穫,近期將舉辦室內設計教學講座,歡迎有興趣的人快與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聯繫洽詢相關事宜喔!

 


 

相關報導



 

銘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 ,室內設計課程 ,室內裝修課程

電話:(07)555-3802
傳真:(07)555-374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興路123號
E-mail:27204941@m-shu.com.tw
網址:http://www.m-shu.com.tw/

    http://m-shu.ez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專線:07-5582965

類別: 銘墅空間設計, 高雄銘墅空間設計, 高雄, 嘉義 台南 屏東, 高雄空間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教學, 高雄室內設計課程, 高雄室內裝修課程, 嘉義空間設計, 嘉義室內設計, 嘉義室內設計教學, 嘉義室內設計課程, 嘉義室內裝修課程, 空間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教學, 室內設計課程, 室內裝修課程, 台南空間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教學, 台南室內設計課程, 台南室內裝修課程, 屏東空間設計, 屏東室內設計, 屏東室內設計教學,屏東室內設計課程,屏東室內裝修課程,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