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8/14

創業家崛起的大時代

 

  當下社會上最流行的話題,就是「油電雙漲」以後的生活。眼看著政府「向財團靠攏」已經是無法挽回的事實,實質薪資又不斷減少;如何節衣縮食、痛定思痛成為必要的手段,想維持原來的生活水平,創業幾乎是唯一的救贖機會。

 

全球衰退的時代,轉型的方向究竟何去何從!

創業家,創業營運模式,網路行銷   從好的方面看,科技的進步,帶來無以計數的新商機;新產品、新技術、以及產業升級帶來的大好機會,卻因為政策一再凸槌而錯失良機;即使如「台積電」一般 的模範生,都只能維持「國際代工」的地位,甚至還被韓國三星超越…。這時候,即使您不是大企業、不曾擁有核心技術能力,也將會出現許多銜接商機的機會;光 是好產品的經銷、代理,就有可能成就許多創業家、及偉大的事業,這些都顯示「創業致富」的大好時機已經悄悄來臨。

 

創業門檻降低,營運模式才是成功關鍵

  由於時代的進步,創業家創業門檻越來越低;就從申請營利事業登記開始,客廳當公司、報表自己印、雜務自己來、記帳可以外包,不懂的邀請顧問,最重要的業務工作當然自己做,創業家一個人就可以成立一家微型企業。然後就是「營運模式」的建立!制訂標準化的產品、或服務固然是第一要件,第二要件就是「營運模式」的建立。經過成本分析,確定獲利之後,創業營運模式就此成型,即使要實體宣傳或網路行銷都會更容易進行;如此才能大量複製「獲利的營運模式」讓事業迅速站穩腳步,邁向成功大道。

 

創業成敗的關鍵,成功行銷最重要

  然後就要面對創業最難的關鍵「行銷管理」了!創業家所堅持的好理念、好產品,若不能打開市場,行銷成功,終究只是存在腦海中的夢想、或幻想而已。透過「行銷」才能讓產品取得市場機會,並且讓企業真正獲利。這時候,傳說中的「網路行銷」就發揮功效了!當消費大眾廣泛使用網路找尋新資訊的時候,網際網路成為最重要的資訊平台;只要找對產品的關鍵字,就可以縮短市場普及的等待時間,並擺脫削價競爭的噩夢。

 

產業劇變,十年來一切改變

   按照常理判斷,新產品、新技術不斷出現,勢必創造許多新機會;然而這裡面卻很少見到財團的努力,好像他們只在意如何擴大版圖,而不重視研發升級的問題, 充其量只是撿拾歐美的牙穗,再來壓榨國內的下游廠商罷了。近十年來的許多新產業,例如:醫學美容、養生SPA、身心靈課程…等;連傳統產業也有大變化,美 食連鎖大行其道、服飾業的排汗衫、還有景觀建築、衛星導航、3D電影…,以及更多科技新產品,都是十年前所不曾看到的。這麼多的新機會,竟然無法讓財團帶 動經濟成長,該是創業家挺身而出的時候了。 全球景氣衰退的困境,雖然歐洲各國同樣面臨崩盤的壓力,好歹他們曾經享盡榮華富貴,過足好日子與好吃懶做的生活,如今面臨困境可以說咎由自取。可是台灣卻從未富有過,就要面對經濟衰退的壓力,實在令人扼腕!  

 

相關報導

 

創業家商學院創業家,創業營運模式,網路行銷
電話:07-558-2965
傳真:07-558-5249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
網址:http://city-jungle.ezcity.com.tw/
信箱:service@fly-best.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財富教育,創業, 辦公司, 高雄創業, 高雄創業家,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