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9/03

寵物為何要住院?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提醒飼主──不是常見的手術,就是簡單的手術。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  決定寵物住院?不住院?──取決於評估該動物醫院設備!

  在介紹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貼心完善的頂級野生動物病房前,必須先釐清一個觀念──寵物為何要住院?為何同樣的手術,有些動物醫院並不提供住院觀察服務,而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卻堅持要寵物住院靜養後,確定情況穩定後才回家?實際上,其背後隱藏的因素很簡單──因為有些動物醫院並沒有適合野生動物的住院病房。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常見手術不一定就是簡單手術。

  先以野動門診中的母兔結紮的案例來說,動物醫院若沒有專屬野生動物的住院病房,而是讓母兔與犬貓同住時,反而會造成寵物精神上的龐大壓力,因此動物醫院沒有專屬的病房,則不如讓兔兔回家靜養反倒比較安心。但是,這並不代表兔兔節育手術是不需要住院的簡單手術。

  兔子是很怕痛的動物,看似常見的節育手術下,在手術過程、術後靜養期間都潛藏著高風險的危險因子。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摘除後的子宮腺瘤

案例分享:結紮傷口維持1~1.5 公分,不需要戴頭套,減少寵物的不舒適感

  這隻未結紮的7歲母兔,因飼主發現底盤有血,帶至亞幸動物醫院就診,經超音波及X光檢查後,診斷判定為子宮腺瘤,必須進行子宮腺瘤摘除手術。

  透過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設有專業的野生動物門診,寵物的結紮傷口會盡量維持在至1~1.5 公分,也不需要戴頭套,減少寵物的不舒適感。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結紮傷口小,恢復快速並減少寵物不適

  因為小型哺乳類動物(如:兔、貂)在術後,可能因為疼痛,導致食欲降低進而影響恢復狀況,而且在飼主餵藥過程中也可能因為掙扎導致傷口裂開,因此止痛對寵物而言是很重要的動作,透過住院觀察期間,可以讓寵物休息外,動物醫院的醫師更能即時觀察寵物狀況,適時注射止痛藥劑,讓寵物安全度過術後恢復的關鍵時期。

 

野生動物醫院病房──隨時調整藥劑量,並視寵物恢復狀況給予最適合的照顧

  也許飼主會提出一個問題:「動物醫院病房深夜並無值班人員,那跟回家住有什麼不同?」針對疑問,周醫師特別解釋:「動物住院的重點,在於全天候讓動物醫院的主治醫師觀察照護,以注射止痛藥為例。因為兔子怕痛,因此術後沒有住院,而是回家自行餵食止痛藥,效果遠低於直接施打,而且也無法像主治醫師視寵物狀況調整劑量與施打次數,讓寵物可以舒適休養,加速恢復效果。」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主治醫師全天候陪伴住院寵物,給予最適合的照顧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門診,提供老年照護服務,導入新儀器協助追蹤檢查

  而且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的野生動物門診,追求與犬貓門診同樣的深入醫治,並提供老年照護服務,針對慢性病(如:心臟病)等較不易被發現的疾病,導入新儀器協助追蹤檢查,另外在手術麻醉方面,更採用目前最安全的氣體麻醉並且插管,讓醫師隨時掌握麻醉氣體的濃度,讓手術過程更為安全,這些用心都是普通動物醫院難以做到。

 

過多人陪伴容易造成寵物緊張情緒,看診盡量以1~2位陪同者為限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最後提醒飼主,我們有時候也許會在看診過程中覺得醫生看似冷漠,其實是因為醫師正專心評估寵物病情,無法分出精神與飼主做廣泛的閒聊,也希望盡量以1~2位陪同者為限,因為過多人陪伴容易造成寵物緊張情緒。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全然為寵物著想的心意,在亞幸動物醫院的設備上都可以體驗到其用心,如這次提及的野生動物醫院病房,除了與犬貓完全隔離在不同空間外,更讓每隻寵物都有專屬的休息空間與高級空調,並隨時有主治醫師照護病情,比擬人居住的空間般令人安心舒適的設計,就是為了實踐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成立的初衷──將您的寵物,當作家人般照顧。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寵物隔間──犬貓完全隔離在不同空間外,更讓每隻寵物都有專屬的休息空間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U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